澳科大生獲全國英語演講大賽總決賽二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一年級學生沈雨前在十二月於北京舉辦的2019年“外研社-國才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總決賽奪得二等獎。

澳科大商學院沈雨前同學榮獲全國總決賽二等獎

是次比賽,進入總決賽的選手共有182名,他們分別來自中國各個省份和賽區(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 的高等院校分區賽的前三名,以及網絡賽得勝的選手。經過以備演講、即席演講、現場問答和知識競答4個環節的緊張角逐,沈雨前同學代表澳門賽區,以流利的英語、創造性的思維和敏捷的組織能力,在來自全國的選手中成功脫穎奪得總決賽二等獎。作為非英語專業的學生,沈雨前同學用英語表達了自己的思想和見解,展示了澳門科技大學學生的巨大潛力,在她身上,體現了澳門科技大學通識教育的成果。其導師李啟昌也在本次比賽中榮獲“外研社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指導二等獎。

外研社舉辦全國英語挑戰大賽已逾十年。十餘年來,大賽覆蓋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和港澳台地區,產生了巨大的社會影響。其中,“外研社杯”英語演講賽目前已成為國內影響力最大的兩大演講比賽之一。大賽組委會始終堅持廣泛的參與範圍、嚴謹的賽程賽制、專業的組織監督、公正的評審評判,旨在為大學生打造全國最權威、最專業的英語挑戰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