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監廖澤雲獲頒香港浸會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於9月11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向六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們傑出的專業成就和社會的卓越貢獻。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博士獲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博士學位。

浸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施立培教授宣讀贊辭詞時表示,作為一位充滿關懷和道德心的企業家,一位慷慨的教育慈善家,一位身負重任的社區領袖,廖澤雲博士獲香港浸會大學授予榮譽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可謂當之無愧,實至名歸。

廖澤雲博士獲頒授香港浸會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同時,浸大向傑出土木及結構工程師鄭恩基博士、高瞻遠矚的企業家和熱心慈善家嚴玉麟博士頒授榮譽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向研究生物醫學的先驅Jeremy K Nicholson教授、201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研究分子動力立體化學的先驅Fraser Stoddart爵士教授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向著名教育家鍾秉林教授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浸大校長錢大康教授在頒授典禮上表示,從科學到商界以至教育和工程,不論在哪個領域,六位榮譽博士的成就都大大改善了人類的生活和福祉,為社會、為民生帶來深遠影響。正當我們在此艱難時刻,為應付前所未見的環球挑戰、為尋求創意與發展機會而費煞思量,他們的識見和睿智能為我們帶來新的啟發。

典禮以「線上」頒授方式舉行

因應疫情影響,浸大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以「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頒授方式舉行,廖澤雲博士在澳門科技大學會議室參加「線上」頒授典禮,澳科大副校長唐嘉樂、姜志宏、鄺應華、蘇育洲、校董陳季敏等大學主管出席見證並向廖博士表示祝賀,浸大校友王宗發等也到現場共同見證頒授典禮。

澳科大管理層向廖博士表示祝賀

廖澤雲博士是澳門科技大學創辦人之一,現任大學校監, 其一直關注教育、文化、社會公益事業等,積極回饋社會,為社會貢獻力量。廖博士現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於2019年獲澳門特區政府頒授金蓮花榮譽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