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旅學院辦「客家菜名廚陳鋼文廚藝示範工作坊」

澳門科技大學21周年校慶活動之一的「客家菜名廚陳鋼文廚藝示範工作坊」於2021年3月29日在大學O 203廚藝實驗室舉行。客家菜名廚陳鋼文師傅受邀為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示範廚藝技巧並分享心得。

活動現場合影

出席工作坊的嘉賓還包括客家菜名廚陳嘉慶師傅,嘉賓們獲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朱愛微副院長、張楊課程主任的熱情接待。是次工作坊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吳國民院長為陳鋼文師傅(右)致送紀念品

吳國民院長致辭表示,學院一直致力於通過各種專業課程、大師講座及廚藝工作坊等豐富學生的專業知識與行業經驗,提高專業技能。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學生不僅可以從多角度學習烹飪知識與技巧,更是可以藉此機會認識更多客家源遠流長的歷史,體驗客家民俗文化特色。

名廚陳鋼文師傅展示經典客家菜

陳鋼文師傅從事廚藝四十多年,潛心鑽研各大菜系烹飪技法,是全國客家菜師傅唯一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註冊資深級中國烹飪大師,享譽海外。活動上,陳鋼文師傅為廚藝專業學生展示了特色菜肴:香煎魚餅、客家姜茸雞。學生們表示,通過此次廚藝學習,深入了解悠久的客家飲食文化,感受到客家歷史與文化的沉澱。

名廚菜品展示:香煎魚餅、客家姜茸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