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WACS國際咖啡師教師種子專班首期培訓圓滿結束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21年3月26日至29日舉行世界廚藝師聯合會 (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s Societies) 國際咖啡師教師種子專班第一期培訓課程(以下簡稱WACS培訓課程),經過為期四天的培訓,十名參加WACS培訓課程的教職員全員通過考試,皆以優秀的成績獲得「廚藝師聯合總會國際咖啡師資格認證」,首期培訓課程圓滿成功。

講師與學員大合照

首期WACS培訓課程共邀請到四位國際培訓師,其中包括世界廚藝師聯合總會國際咖啡師/講師/評審官陳柏勳院長、英國倫敦城市行業工會國際培訓師評審周郁馨講師、英國倫敦城市行業工會國際培訓師陶承宗講師以及英國倫敦城市行業工會國際咖啡師/考程輔導黃濼穎講師。在為期四天的培訓中,每位講師深入淺出,由咖啡的歷史及文化演變浪潮開始介紹,有系統地介紹了咖啡的分類與基礎知識。讓學員們不僅瞭解咖啡的理論知識,更能從歷史文化的角度深入理解咖啡的發展與應用。在培訓課程中,學員們不僅學習了各式沖泡器具的使用技巧,更熟練掌握了經典咖啡飲品的製作方法,各位講師對學員們的學習成果給予了肯定。各位參加培訓的教職員亦對本期培訓課程表示認可,希望學院舉辦更多此類活動,在提升自身技能的同時,也能夠更好地幫助和指導學生。

陳柏勳院長

article04071509 1

陳柏勳院長進行教學演示

講師分組教學

講師分組教學

是次課程之開設是旨在全面提升教師在餐飲方面的職業技能水平,以達到國際認證的水平。稍後,學院將為教師們提供更多元化餐飲培訓課程,如國際咖啡拉花師認證課程、國際巧克力工藝師認證課程等,以提昇教師之多方面專業技能,助力教師個人專業發展以及提昇大學的整體教學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