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舉辦「2021暑期學術週」第五場講座
——趙金林教授分享「推動全球酒店、旅遊的動力」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21年7月27日舉辦「2021暑期學術週」第五場講座,邀請到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趙金林教授主講「推動全球酒店、旅遊的動力」。講座由課程主任張楊副教授主持,採用線上雲會議的方式進行,吸引近百名酒旅學院師生參加。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吳國民教授歡迎趙金林教授的分享,吳院長表示希望透過暑期學術講座,為學院師生擴展研究視野、提升理論素養。是次講座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嘉賓、院長及師生大合照

趙教授從事酒店、餐飲及旅遊方面的研究已有32年。對酒店業全球化,跨國酒店、餐飲集團的市場環境、競爭戰略有深入的分析與研究。趙教授在講座中總結了推動國際飯店及旅遊市場競爭的七大動力,同時分析了中國酒店的特點並提出了未來管理者應具備的核心能力。是次講座內容豐富也為老師和學生帶來新的研究方向和視角,學生們獲益良多。

趙金林教授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