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師生共同參與第六屆經濟與企業管理國際學術會議

2021年10月16-17日,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課程主任黃穎祚副教授與馮艷助理教授帶領學院博士生參與由北京科技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美國倫斯勒理工學院拉利管理學院等機構主辦的第六屆經濟與企業管理國際學術會議(FEBM2021)。由於疫情影響,原定於海南三亞舉行的會議改為以線上方式進行。本屆會議旨在促進經濟與企業管理領域相關專家的交流,為研究相關方向的專家學者及企業人士提供一個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討論現存的問題與挑戰,探索未來發展動向的國際性交流平台。是次會議吸引了來自上海外國語大學、英國愛丁堡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南昌理工學院和芬蘭瓦薩大學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眾多學者參會。

第六屆經濟與企業管理國際學術會議 (線上)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黃穎祚副教授受邀作為本屆會議的主講嘉賓,以其近期發表的有關COVID-19的ESI高被引用文章出發,發表了主題為「The new trend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studies in the during and post-Covid-19 era」的演講。該演講回顧了本次特定流行病中酒店和旅遊領域的現有研究,分析了這些研究的主流,並介紹了後疫情時代的未來研究趨勢和方向。此外,馮艷助理教授作了有關危機管理的報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博士生王姍和白曉鵬亦分別做了關於疫情研究和遊客體驗的學術研究報告,報告有效地展示了學院師生們在各自專業研究領域的研究成果。

黃穎祚副教授擔任主講嘉賓

馮艷助理教授做會議報告

博士生做會議報告

是次會議的參與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基金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的專項資助。酒店與旅遊學院將一如既往, 對教育質量和科研發展持續投入,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教育培訓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