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朱依諄講座教授被榮譽推薦為亞洲藥學院校聯合會(AASP)秘書長

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長期從事心腦血管、炎症免疫保護機制和新藥開發產業化研究。先後主持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國家重大新藥創制澳門重大研究計劃等課題項目16項,總經費超過1.8億元,其領銜開發的I類新藥SCM-198曾以1.5億人民幣轉讓給企業並已進入臨床II期研究。最近,受亞洲藥學院校聯合會(AASP)主席邀請,朱依諄講座教授被推薦為AASP候任秘書長(2022-2023年),以促進亞洲及大洋洲高等教育團體藥學教育工作者之間有更多交流。AASP也會通過提高資源共用,以及在教學、科研和服務方面,為教師和學生提供更多機會,推動亞太地區藥學共同進步和發展,促進亞太與世界各藥學團體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為全人類的健康做出更多貢獻。

亞洲藥學院校聯合會(Asia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Pharmacy,簡稱AASP)成立於2001年4月,成員為來自亞洲的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度、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伊朗、紐西蘭、澳大利亞以及中國的各大學的藥學院、系和獨立的藥科大學,亞洲藥學院校聯合會是一個非營利的民間專業組織,致力於服務各個成員單位,以促進亞太區域藥學教育和藥學研究的發展。本次朱依諄講座教授出任秘書長,將加強澳門科技大學與亞洲藥學院校聯合會合作與聯繫,共同促進亞洲藥學行業發展進步,也是澳門科技大學藥學專業進一步國際化的一個良好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