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舉辦第六屆廚類拔萃廚藝比賽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日前在廚藝實驗室O202舉辦第六屆廚類拔萃廚藝比賽,此次的比賽為個人賽,共計有九位餐飲管理專業本科二年級及三年級的的學生參賽。本次比賽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Yves Duron講師、澳門旅遊學院陳冠廷講師及永利餐飲管理學院廚務經理黎浩然師傅擔任評委。出席本次比賽的嘉賓還包括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課程主任楊潔雲助理教授、課程主任黃穎祚副教授、課程主任馮艷助理教授、白鎮國助理教授及Mary Ote講師。

集體大合照

在第一輪的比賽中,同學首先要在20分鐘內完成馬鈴薯刀工技巧評核;接著第二輪的比賽,同學需在20分鐘內完成水煮雞蛋。經過激烈角逐,評選出六位同學進入第三輪比賽。最後入選的六位同學需要在30分鐘內完成煎牛扒。

專注認真的參賽選手

經過評委們的專業評核,周彦男同學、吳恆傑同學、俞阳同學分別獲得了冠、亞、季軍。

活動現場

頒獎環節

本次評比標準包括刀法、衛生安全、食材運用、口感等等,最後脫穎而出的是周彦男同學。經過本次廚藝比賽,每位參賽選手都豐富了自己的烹飪知識與技巧,這為他們今後職業生涯中積累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