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舞寄悠夢,恍悟前世緣 —— 校園舞蹈欣賞:舞蹈專場演出

由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校園舞蹈欣賞之舞蹈專場「夢緣 白蛇傳說」於2022年11月17日在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順利舉行。本次專場由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炫之韻藝術團共同支持舉辦。

本次專場的故事線十分新穎,由藝術團武術隊、健美操隊、民族舞蹈隊以及國標舞蹈隊以舞蹈的形式呈現,講述了白蛇傳說的輪迴。各個舞隊的舞者們動情的表演完整串聯起整個故事,讓觀眾更好地沉浸於這個難忘的夢境。勢如破竹的武術、時尚律動的健美操、古風加持的民族舞和強勁有力的國標舞,四個舞隊完美配合銜接,強烈的反差感使故事更加引人入勝。

故事圍繞兩個少年的夢展開,隨著他們逐漸回憶起自己的前塵往事,雷峰塔下的白蛇傳說也展開了輪迴。《渡情》以其古色古香的旋律和舞蹈設計,奠定白蛇傳說的故事基調;《Bang Bang》鼓舞人心,傳遞出勇氣和自信;《Star》高昂的樂音襯托出力量感十足的國標舞表演;《櫻花湖》舒緩而憂鬱的節奏催人淚下,強烈的反差感對比鮮明;《折扇》優美而矜持,好似伊人在水一方;《Cha Cha Cha》極具節奏感的音樂,將故事裡歌舞廳的氛圍推向高潮;《酣梦》如癡如醉的氛圍,將民國歌舞廳的燈紅酒綠展現得淋漓盡致;《Gimme Gimme Gimme》激情四射的舞姿釋放快樂,表達著縱情舞蹈的愉悅;《尤物》性感卻開合有度,形象展示出兩個主角迷人的神秘感;《葡國土風舞》完美展示澳門文化符號的魅力,推動故事打開,拉開新的序幕;《關山》穩健有力的武術表演,昭示武術隊完美亮相;《林澗》靈動輕快的旋律帶動舞姿,將三個小妖的古靈精怪完美呈現;《風居住的街道》流暢連貫的經典鋼琴曲目襯托著感染力十足的舞蹈;《誅仙》舞者的衣袖仿佛撫平了波瀾,氣勢恢弘卻治愈人心;《魅》嫵媚的氛圍,將故事引向關鍵之處;《纏》將武術與現代舞完美結合,兩者碰撞產生了美妙的化學反應;《缘起》悠揚的旋律動人心弦,以緣為詞回扣主題;《羽化靈蛇》古風感十足,好似帶領觀眾進入了空靈幽靜的仙境;《齊刀》展示武術的魅力,揮舞的刀劍振奮人心;《水漫金山》通過三個舞種的完美合作,將故事結局填充完整。

豐富多彩的舞蹈表演配合令人身臨其境的呈現方式,註定會塑造一場盛大、難忘的專場表演。風格迥異的舞蹈、音樂,在本場演出中被重新呈現,也將在未來被重新懷念。白蛇傳說是否再次輪迴,無關你我,只需記得緣分讓各位相聚於白蛇和書生的愛情故事裡,又相離於專場結束的聚光燈下和掌聲中。

《渡情》 民族舞蹈隊 葉芮寧

《酣夢》 民族舞蹈隊 周幸、劉琳

《纏》 武術隊

《誅仙》 民族舞蹈隊

《Bang Bang》健美操隊

《Gimme Gimme Gimme》國標舞蹈隊

《尤物》 民族舞蹈隊 李子琪 劉柯辰

《折扇》 民族舞蹈隊

《林澗》 民族舞蹈隊 熊瀅瑛、馬喜洋、余權欣

▲全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