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與澳門美高梅聯合舉辦「澳門美高梅盛事餐廳總廚Ricardo De Oliveira廚藝示範工作坊」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3周年校慶,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與澳門美高梅於2023年3月17日聯合舉辦「澳門美高梅盛事餐廳總廚Ricardo De Oliveira廚藝示範工作坊」。澳門美高梅盛事餐廳總廚Ricardo De Oliveira受邀為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示範廚藝技巧並分享心得。

活動現場合影

出席嘉賓還包括美高梅廚務總監馬蒂斯、美高梅行政副總廚Mario Fernandes Gil和美高梅高級企業關係經理林鳳敏小姐,獲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吳國民、課程主任張楊、楊潔雲及訪問教授趙金林的熱情接待。

吳國民院長(左)為總廚Ricardo De Oliveira致送紀念品

吳國民院長在致辭時充分肯定了美高梅對澳門高等教育事業與人才培養的貢獻,並代表大學對其一如既往的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謝。吳院長表示,在過去的23年裡,澳科大取得了卓越的進步,學院各個學科均獲得TedQual國際教育組織認證,持續為本科和研究生提供更優質的旅遊、酒店與餐飲管理課程。積極推動澳門旅遊及酒店業的發展,與業界合作,共同培養及發展酒店業人才,為澳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做出進一步貢獻。學院一直致力於通過各種專業課程、大師講座及廚藝工作坊等豐富學生的專業知識與行業經驗,以及提高專業技能。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本校同學有機會近距離學習美高梅總廚Ricardo De Oliveira的廚藝,掌握更多澳葡美食佳餚的烹飪技巧,深入了解行業最新動態。

總廚Ricardo De Oliveira與同學們分享交流

總廚Ricardo De Oliveira來自葡萄牙,擁有28年廚藝經驗的總廚Ricardo從小於法國長大。於2021年加入美高梅,擔任澳門美高梅「盛事」總廚。在歷史悠久的法國飲食文化薰陶下,14歲時已立志成為專業廚師並於法國廚藝學校修讀正規廚藝職業資格證書課程。在Lycée François Rabelais完成廚房管理學士學位後曾在倫敦、巴黎及家鄉葡萄牙磨練廚藝,對西方多地的飲食文化有深厚認識,成就淬練的個人烹飪特色,在領導廚房營運方面亦具備豐富經驗。總廚Ricardo更在2023年登上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2),他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推出的美食文旅節目「澳門雙行線」中,以傳統與創新兼備的葡萄牙和澳葡菜式細說澳門獨有的美食故事。

名廚菜品展示:忌廉焗鱈魚

總廚Ricardo De Oliveira為學生展示他的作品——「忌廉焗鱈魚」,經過本次廚藝示範工作坊,學生不僅豐富了葡萄牙廚藝文化的認識,還為他們今後職業生涯積累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