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單車騎士Marc Delval 蒞臨科大分享環遊世界經歷

主講嘉賓Marc Delval
主講嘉賓Marc Delval

  大學於9月26日舉辦了一場名為 “Let’s cycling around the world”講座。是次講座邀請到來自法國的Marc Delval為學生分享他用單車環遊世界各地的經驗。講座由澳門法國文化協會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屬會義工團承辦,並得到澳門基金會、The Seasons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支持。講座反應熱烈,吸引百多名學生參加。

  現年64歲的Marc Delval是一名單車自助遊的愛好者,這四年來他騎著總重量達65公斤的單車,遊歷了歐美多個國家,已走過41000公里。2012年剛完成由北京至巳黎、倫敦的自行車奧運之旅,這次來到了澳門,作為最後旅程中的首站。

  講座中,Marc Delval展示了一直與他相伴的“戰車”,並講述自己從12歲開始已經有單車環遊世界的夢想。同學要求Marc用一個詞來形容他多年的旅程,他回答說「Fantastic」。完成這次澳門之旅後,Marc Delval將會出發到中國內地,繼續他的騎車旅程。

 Marc Delval與科大師生合照
Marc Delval與科大師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