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舉辦2014兩岸四地高校研究生教育研討會

news141105

  2014兩岸四地高校研究生教育研討會於11月5日(星期三)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上午十時在科大N座101室舉行開幕式,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蘇朝暉主任、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鍾怡女士、科大常務副校長張曙光教授、協理副校長兼研究生院院長龐川教授以及來自兩岸四地近二十所著名高校研究生院院長、副院長及專家學者出席是次會議開幕式。

  科大常務副校長張曙光教授在開幕式上致辭,他介紹了科大的基本辦學情況,強調大學秉承因材施教,“全人”培養的辦學理念;聚焦於管理國際化、教學國際化以及科研國際化的辦學模式;宣導“和諧精業”的校園精神,堅持專業教育和通識教育並重的方針,以培養兼備學術能力與實踐能力的中、高級應用型人才為奮鬥目標。張曙光表示,真誠地希望通過本次研討會,共同探討未來研究生教育的發展趨勢及研究生教育的創新做法,特別就研究生人才培養模式如何適應快速發展的社會經濟與科技進行深入交流,同時,也希望借此研討會進一步推動兩岸四地高校的研究生教育交流,為相互合作創造條件。

  研討會期間,與會學者針對“未來研究生教育的趨勢”、“專業型、研究型碩士的培養模式”、“研究生教育模式創新”等議題展開了深入的討論。

  本次研討會的舉辦為兩岸四地高校相互借鑒在研究生培養方面的經驗,共同探討未來研究生課程的發展趨勢,以及進一步推動兩岸四地高校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創造了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