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羅文副主任一行蒞臨澳科大

羅文副主任(中)一行與劉良校長(左五)等合影

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羅文副主任一行於2019年5月7日上午蒞臨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趙洗塵行政主任及王文敏教授的熱情接待。

在會上,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19年的發展情況,指出澳科大大量引進海內外優秀人才組建優質科研團隊,使科研力量發展迅速。在上海軟科正式發佈的「2018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位列第21位。大學於三月正式成立醫學院且在國家及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大學設有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深度參與嫦娥四號數據分析,未來還會繼續參與多項國家深空探測工程。澳科大會緊跟國家發展所需,良好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優勢,進一步促進澳門特區經濟文化可持續發展,積極融入灣區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羅副主任表示,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城市之一,借助《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進一步清晰定位,促進「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協同發展,進一步增強澳科大科技創新力量,建立為國家科創領域的重要節點。會後,龐副校長陪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龐副校長(右)陪同羅副主任(中)一行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司郭蘭峰司長、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賀石昊副處長、國家發展改革委國際司孫偉副調研員、地區司孫策主任科員及廣東省發展改革委劉銀副處長等。

聯繫我們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P27座二層


博士學位課程:
電郵:iingi_enquiry@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