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解壓方法齊來試

在家的時候,不妨嘗試創造一個輕鬆的環境有助於抗疫期間的心理減壓。現與大家分享一些居家隔離解壓方法如休息、運動、閱讀、有節制地獲取資訊等,一起看看吧!

以下分享一個緩解緊張情緒、放鬆自我的小妙招。

呼吸放鬆法:先選擇一個舒服的姿勢,然後把一隻手放在腹部胸肋下面,也就是膈肌的位置。可以選擇坐著、站著或躺著,閉上雙眼,保持慢吸氣3-5秒直到肺部已充滿空氣。在吸氣的同時,膈肌伸展到腹部。然後緩慢呼氣3-5秒,在呼氣的同時,膈肌靠近腹部。

注意:在練習中通過鼻子進行吸氣與呼氣,要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的感覺上。

更多減壓資訊可參閱「識壓好輕鬆」小冊子https://www.must.edu.mo/counseling_ebook/#features/

請記住,隨時保持一種「不幸只是暫時的,一切總會好起來」的希望感是最為重要的。不論是抵抗病毒、抵抗謠言還是抵抗恐慌,每個人都把自己當成一道防線,穿過風雨,迎來勝利的陽光。

▼想獲取更多有用的心理應對資訊,可查看「澳門危機處理心理資源網」▼

若同學們有心理輔導服務的需要,可與心理諮詢與輔導組聯絡。

澳科大線上心理諮詢支援平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AM-06:30PM

電郵:counseling@must.edu.mo

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微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