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CET)考生須知

(適用於澳門科技大學考點)

  1. 考試性質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辦的一項大規模標準化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英語綜合運用能力進行科學的測量,從而就大學生的英語水平提供參照依據。

    經教育部同意,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科目的筆試定於2018年起在澳門地區開考,澳門科技大學作為澳門地區的考點之一。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每年舉行兩次,一般分別於6月和12月第二或第三週的週六舉行,考試日上午為英語四級考試,下午為英語六級考試,具體開考科目及時間以教育部正式公佈為準。

  2. 報名資格
    1. 參加大學英語四級、六級考試的考生必須為在校生。
    2.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資格:已通過本校相關英語課程者(GSER112 大學英語精讀 II / GSE004 大學英語 IV / ENG004 英文IV / BITM1305-01 專業英語I / BITM1905-01 專業英語I / BFE12001基礎英語I / BFE19001 基礎英語I)。商學士及款待服務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必須通過學習計劃內的所有英文科目。
    3. 大學英語六級考試資格: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成績達到425分者。報考英語六級考試時,須同時提交英語四級考試成績單,考生應提前備妥,如有遺失,應及早申請補辦成績證明,具體請瀏覽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官方網站:cet.neea.edu.cn。
  3. 報名日期及方式

    一般於每年3月和9月上旬組織報名工作,具體報名日期和方式,請留意教務處發出的通告。有意報名的學生應按照通告指定的日期和方式進行報名。

  4. 確認個人信息、照片及誠信考試承諾書

    為預防考生信息出錯和不誠信行為的發生,所有參加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的學生必須簽署“信息確認表”和“誠信考試承諾書”。按照規定,沒有簽署的學生不得參加考試。學生於報名時必須認真核對“信息確認表”上的信息,如發現錯誤,應立即提出,一經簽署確認,“信息確認表”上的信息便不能更改,學生將自行負責准考證及成績單之錯誤(若有)信息。

    自2018年下半年考試開始,考生將透過大學“WeMust-COES”確認個人信息、照片及誠信考試承諾書,考生於系統確認即等同簽署確認。

  5. 下載准考證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准考證一般於每年6月和12月上旬由學生自行從網上下載列印。准考證是參加考試的重要憑證,學生必須妥善保管。

  6. 考試注意事項

    學生需按照准考證上的時間和地點,憑准考證、學生證和身份證進場參加考試。學生考試時必須嚴格遵守考場紀律,如果考試中被發現有任何違規行為,教育部和我校將作出嚴肅處理。相關注意事項如下:

    1. 考試當天必須按規定的時間(上午8:45開始,下午2:45開始)入場,入場開始15分鐘(即上午9:00,下午3:00)後,禁止入場。入場時必須主動出示准考證、身份證以及學生證,接受考試工作人員核驗,並按要求在考場座位表上簽名。
    2. 考生只准攜帶必要的文具入場,如HB-2B鉛筆(塗答題卡用)、黑色簽字筆、橡皮擦,除外的其他物品則一律禁止攜帶進入考場(例如:任何書籍、筆記、資料、報刊、草稿紙以及各種無線通訊工具或高科技電子產品(如手機等)、錄放音機、電子記事本等物品),一經發現,將按違規處理,成績無效。
    3. 考生須明確自己所在的考點及考場,避免去錯考場,因考生個人原因耽誤考試時間不予順延。入場後,要對號入座,將本人准考證以及有效身份證件放在課桌上,以便核驗。
    4. 答題前應認真閱讀試題冊正面的“敬告考生”內容,按要求填寫答題卡中的姓名、准考證號等欄目。凡答題卡中該欄目漏填塗、錯填塗或字跡不清、無法辯認的,成績無效。英語四級(CET4)和英語六級(CET6)還需將試題冊背面條碼粘貼條粘貼至答題卡1上規定位置,錯貼、漏貼、損毀條碼粘貼條將按違規處理,成績無效。
    5. 必須嚴格按要求做答題目。書寫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跡簽字筆做答,填塗信息點時須使用HB-2B鉛筆在答題卡上相應位置填塗,修改時須用橡皮擦淨。只能在規定考生做答的位置書寫或填塗信息點。不按規定要求填塗和做答的,一律無效。
    6. 英語四級(CET4)和英語六級(CET6)須在規定時間內依次完成作文、聽力、閱讀、翻譯各部分考試,作答作文期間不得翻閱該試題冊。聽力錄音播放完畢後,請立即停止作答,監考員將立即回收答題卡1,得到監考員指令後方可繼續作答。作文題內容印在試題冊背面,作文題及其他主觀題必須用黑色簽字筆在答題卡指定區域內作答,選擇題均為單選題,錯選、不選或多選將不得分。
    7. 遇試卷分發錯誤或試題字跡不清等情況應及時要求更換;涉及試題內容的疑問,不得向監考員詢問。
    8. 考生在考試期間禁止中途離場,如有特殊原因離開考場(包括上洗手間),必須交卷並由監考人員帶至考務辦公室,考試結束後方可離開。
    9. 考生應自覺遵守考試紀錄,誠信應考,拒絕作弊行為,考場內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管理,保持良好考試秩序。實施作弊行為一經發現將按違規處理取消成績,對擾亂考場秩序,參與作弊團夥、恐嚇、威脅考試工作人員的將移交治安警察局追究其責任。
    10. 考試結束鈴聲響時,要立即停止答題,將試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監考員允許後方可離開考場。離開考場時必須交卷,不准攜帶試卷、答題卡離開考場。
    11. 有關考生違規行為的認定與處理參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執行,以下將就幾種違規行為進行強調:
      • 考生不正確填寫(塗)個人資訊,錯貼、不貼條碼粘貼條;

      • 考生提前翻閱試題冊;

      • 考生未按要求用筆作答題目,導致無法評卷;

      • 考生撕毀、污損試題冊或答題卡;

      • 考試結束後,考生仍作答試題;

  7. 領取成績報告單

    考試後約兩個月,可憑准考證號透過網站(http://cet.neea.edu.cn/cet/)查詢成績,請學生務必妥善保管准考

    自2021年上半年考試起,CET將免費提供電子成績報告單。在成績發佈25個工作日後,考生可登錄中國教育考試網(www.neea.edu.cn)查看並下載電子成績報告單,電子成績報告單與紙質成績報告單同等效力。

    6月份考試的紙質成績報告單一般在12月份發放,12月份考試的紙質成績報告單在翌年的6月份發放。請學生留意電郵通知,憑學生證或身份證,親自前往教務處櫃檯領取,無法親自領取者可授權他人代領。超過半年未領取的,視為自動放棄,不再補發

※ 欲了解考試的其他信息,請瀏覽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官方網站:cet.ne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