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學生作品獲世界景觀建築獎(WLA Awards)入圍獎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學生作品獲世界景觀建築獎(WLA Awards)入圍獎

作為世界景觀建築知名獎項之一的世界景觀建築獎(World Landscape Architecture Awards)公佈了2021年學生獎獲獎名單。由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馮晶磊老師指導,華傳旺、盧鵬宇、秦華韞三位同學組成的設計團隊,其項目《A New Calling Card for An Old Industrial City》獲設計類學生比賽入圍獎。

世界景觀建築獎(WLA)是由世界景觀建築(World Landscape Architecture)網站舉辦的一年一度的國際景觀設計競賽獎項,該獎旨在表彰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景觀設計學生,為全球優秀景觀設計學生們在世界舞臺上獲得其專業的認可提供了機會。

今年參賽項目數量再創歷史新高,在來自全球400餘個單位的專案中,最終設計類學生入圍團隊有10組,其中3組來自哈佛大學,2組來自多倫多大學,1組來自羅德島設計學院,中國團隊分別是澳門科技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和福建工程學院。

入圍名單官網截圖

《A New Calling Card for An Old Industrial City》設計作品是以遼寧省撫順市為例,探索老舊工業城市的新生命。項目所選擇的區域是撫順西露天礦,撫順西露天礦作為撫順市的發展和起源,從最初繁華的工業基地到衰落,再到近年來因礦產枯竭而被遺棄,成為撫順的一道「傷疤」。原來的市中心已經變成了分隔城市、阻礙發展的天然屏障,這是撫順人民所不願意看到的。為此本設計提出了「打破邊界」的概念。一方面通過保持水土,改造濕地,重建生態圈,採用「山地梯田濕地污水淨化系統」來達到改善當地小氣候和改善現有環境的效果;另一方面,利用獨特的地形和改善好的優良生態環境,逐步推動旅遊業的發展。打破礦井和城市之間的界限,提升撫順市的旅遊價值,推動其他周邊產業的發展,逐步改善產業結構,以此推動整個城市的振興。

article06091724 1

澳科大入圍作品

article06091724 1

獲獎證書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馮晶磊指導老師 (右二)與得獎同學合影

附: 2021世界景觀建築獎更多詳情見官網連結:https://worldlandscapearchitect.com/2021-wla-awards-shortlists-announced/?fueid=57762&qid=8798#.YLD1KhRB0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