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學生勇奪首屆澳門高校外交演講比賽冠軍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學生勇奪首屆澳門高校外交演講比賽冠軍

article06281722 11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承辦的「第一屆澳門高校外交演講比賽」決賽及頒獎典禮於2021年6月27日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仲尼堂圓滿結束。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周俊賢同學憑穩健台風及優秀的演講表現,勇摘桂冠。

article06281722 11

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右)為周俊賢(左)頒發冠軍獎杯

澳門高校外交演講比賽旨在向澳門高等院校開展外交理論知識普及推廣活動,增進高校學生對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和涉澳外交知識的了解, 增強青年時代意識和責任擔當。比賽初賽圍繞「如何理解大國應該有大國的樣子」、「後疫情時代,人類社會何去何從」、「中美未來應如何相處」、「澳門如何提升國際影響力與知名度」四個主題,選出各個高校代表進入決賽。而决賽則以「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國」为主題展開演講。本次高校外交演講比賽,不但拓寬了本澳高校學生的國際視野,也展現了高校青年作為社會未來棟樑的氣魄,更增進了青年人對國家外交的深度了解、增強了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是次比賽自4月開展以來,從培訓、初賽、個別指導到決賽日,歷時近兩個月,澳科大文體發展辦公室經由校內選拔,選派法學院的鄭舜彥、醫學院的談彥賓及商學院的周俊賢代表澳門科技大學參賽,最終周俊賢成功晉級決賽,並勇奪第一。

周俊賢獲比賽冠軍

周俊賢是澳科大商學院商業分析學的大四學生,也是大學藝術團司儀隊隊員,他在獲獎後真誠的表示,非常感謝大學給了他展示的平台和機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周同學從大一進入藝術團,在司儀隊是從零開始,專業的訓練,執著的堅持,滿腔的熱情,四年來經驗的積累,厚積薄發。自大二下學期,周俊賢擔任司儀隊隊長,學會了擔當,懂得了責任,更加注重提升自己的專業和管理能力,各類活動的司儀主持工作也鍛鍊了自己的舞台控制能力以及應變能力,大學及藝術團從不吝嗇給同學們機會,正是這一次次機會當中,得到不斷成長和進步!感恩於大學文理兼備,重視素質培訓及實踐相結合,以及多元的校園文化,才成就了今天的他。

周俊賢獲獎後接受媒體訪問

周俊賢即將畢業,在此寄語學弟學妹,及有意報讀科大的考生們——在科大,最大的感受就是:機會無處不在,只要有想法,有能力,抓住機會,就能在這個開放自由的校園內不斷成長,進步!也祝福每位科大學子都能砥礪前行,收穫滿滿!

article06281722 11

8位高校代表選手與一眾評審及導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