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國際學術影響力攀升 計算機科學躋身ESI全球前1%

澳科大國際學術影響力攀升 計算機科學躋身ESI全球前1%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21年7月8日發佈的最新一期“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統計數據顯示,澳科大計算機科學首次進入該學科領域全球高校及科研機構排名前1%,這是繼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藥理毒理學之後,今年第3個進入ESI全球前1%的學科。此前,澳科大計算機科學已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1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位列第101-125之間。這標誌著澳科大計算機科學躋身國際高水平學科行列。

截至目前,澳科大共計4個學科進入ESI前1%,其他3個分別為:工程學、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藥理毒理學。

澳科大高度重視計算機科學的學科建設與發展,秉持“國家所需、澳門所長”,在資訊科技領域,培養可以適應新世紀資訊科技發展需要的一代新人,強調理論基礎,兼顧知識面及與實踐的結合。大學找準定位,除了資訊科技學院、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澳門智慧城市研究院、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還先後成立了下一代互聯網技術創新中心、人工智能和系統工程實驗室、智能機器人技術創新中心、澳門數學研究中心等多個科研平台,以期通過先進知識及技術平台的建立,夯實科研基礎,發揮科研優勢,努力打造資訊科技人才和知識資源儲備庫,注重產業對接,為國家和粤港澳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注入新動能,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援。

“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是衡量科學研究績效、跟蹤科學發展趨勢的基本分析評價工具,是基於科睿唯安公司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錄的全球12,000多種學術期刊的1,200多萬條文獻記錄而建立的計量分析資料庫,是當今世界範圍內普遍用於評價高校、學術機構、國家/地區國際學術水準及影響力的重要評價指標工具之一。

圖片來源鏈接:

https://esi.clarivate.com/IndicatorsAction.action?Init=Yes&SrcApp=IC2LS&SID=H4-A6ddnXLn7GPu3SiypdXeRp5B8lmQ6I7c-18x2diq0rHn9zdPxx6ZPQtUZbfUAx3Dx3DMAix2B0ovYackS8rq4btjvbQx3Dx3D-03Ff2gF3hTJGBPDScD1wSwx3Dx3D-cLUx2FoETAVeN3rTSMreq46gx3Dx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