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代表澳門區參加「2019世界管理挑戰賽」勇奪全球總冠軍

澳科大生代表澳門區參加「2019世界管理挑戰賽」勇奪全球總冠軍

圖片截取自:https://globalmanagementchallenge.pt/worldgmc/ifinal/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組隊代表澳門地區,參加2021年7月27日因疫情延期並線上舉行的「2019年度世界管理挑戰賽—里斯本國際總決賽」,從全球16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世界冠軍榮譽。世界管理挑戰賽(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 簡稱GMC)是一年一度全球最大的策略管理模擬賽事,這次也是澳科大學生團隊第三次獲得世界冠軍的寶座。

國際總決賽線上截圖,澳科大生組成的澳門代表隊榮獲第一

獲得本次世界管理挑戰賽總冠軍的成員是來自澳科大商學院金融專業的同學楊寅棟,蔣珺逸,鄭博文以及商學院供應鏈專業的陳可慧。指導老師是商學院林永佳副教授。楊寅棟表示,國際賽除了需要熟練的建模以及專業的知識之外,團隊合作配合尤為重要,在國際賽場高壓的環境下,每個隊員都需要運用所學的知識對生產,市場,財務,戰略各自分工,才能做到萬無一失。

澳科大生於線上總決賽中截圖

參賽隊伍先在2019年1月從澳門區的178支隊伍中勝出,獲得國際總決賽的入場券。由於疫情影響,原定2019年5月的里斯本總決賽一再延期,最終於2021年7月線上圓滿舉行。在此期間,澳門代表團隊未雨綢繆,準備相關比賽資料,完成了大量的資料研究分析以及策略的不斷優化,並結合各科所學知識與技能,在世界賽舞臺上發揮出色,勇奪世界冠軍的榮譽。

澳科大生在澳門區賽事中脫穎而出,獲國際總決賽入場券

世界管理挑戰賽是一項擁有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官方認證的橫跨全球五大洲的模擬企業管理比賽,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更是全球最大型的策略管理比賽。比賽先在全球各個地區決出優勝隊伍,然後代表本地區與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優勝隊伍進行國際比賽。世管賽每年因全球環境的情況做出改動,參賽隊伍需根據不同的市場環境以及競爭對手做出戰略的調整。結合宏觀經濟,生產運營,市場狀態等多方面因素,做出決策與判斷。每年的國際總決賽都會有10-30支隊伍參賽,除了能夠參與比賽,培養多策略管理的能力,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團隊交流,感受文化碰撞,增長見聞。同學們表示這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歷,在挑戰中不斷前行,在交流中迸發靈感。

本次國際賽的冠軍隊伍成員已於今年6月畢業,均被多所世界排名前50大學所錄取,包括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