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本碩博課程均獲TedQual優質認證與續期

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本碩博課程均獲TedQual優質認證與續期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21年8月接獲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通知,學院早前申請之旅遊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及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全部以高分獲得TedQual品質旅遊教育首次三年期認證。此外,國際旅遊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以及國際旅遊管理碩士學位課程均成功獲得TedQual品質旅遊教育認證之最長四年續期。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教育品質認證(TedQual)是全球最著名的旅遊酒店業教育課程權威認證,旨在提高旅遊教育、旅遊培訓及旅遊研究項目的品質。該認證全面考核課程體系的內部和外部要素,並從教學計畫的連貫性;基礎設施和教學支持;行政管理的政策、方式以及維護;教職人員選拔的透明度和教職人員職業發展的有利條件;學科專案的內容與旅遊業發展需求的關聯性等方面對課程進行綜合評估。

TedQual的認證與續期,充分顯示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評審專家對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教學品質與發展的高度認可,證明了學院本科及研究生課程達國際水平。學院未來將以全球旅遊發展倫理規範為基準,不斷審視及優化學院教學體系及發展模式,在教育、科研和服務社會等各方面力求卓越,為澳門、粵港澳大灣區以及海內外旅遊業持續發展做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