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二年级學生作品榮獲兩項設計大獎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二年级學生作品榮獲兩項設計大獎

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藝術學-藝術設計二年级的董詩潔同學設計,顧正友老師指導的作品《做爪子藝術沙龍品牌形象》成功入圍Hiiibrand Award 2020。同時,《做爪子藝術沙龍海報》還榮獲第二十一屆白金創意(PLATINUM ORIGINALITY)國際大學生平面設計大賽優秀獎。

Hiiibrand國際品牌標誌設計大賽由ico-D(國際設計理事會)認可,面向世界範圍的企業、設計機構、設計公司、設計師,以及設計專業的學生徵集設計作品,旨在借助Hiiibrand這一平臺,發掘國內外優秀的設計力量、褒獎優秀的設計作品,努力推動品牌設計事業的發展。本屆大賽分為專業組和學生組,分別設有品牌形象、標誌和包裝三個類別,共收到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作品1951件。經過五位國際頂級設計大師嚴格的評審,共評選出入圍作品214件,總入選率為10.97%。其中學生組品牌形象類僅40件作品入選。

評審團:<第一排 從左到右>

塞吉·哈維夫SagiHaviv,美國

邁克爾·約翰遜 Michael Johnson,英國

新村則人NoritoShinmura,日本

<第二排 從左到右>

詹妮弗·基農Jennifer Kinon,美國

陳幼堅Alan Chan,中國香港

獲獎作品《做爪子藝術沙龍品牌形象》

在山城重慶,「做爪子」是「幹什麼」的意思。以此為主題,體現了沙龍參與者們對藝術創作的思考與探索。以字體設計作為「做爪子藝術沙龍」的形象主體元素,資訊傳遞明確,便於大眾識別與傳播。

白金創意(PLATINUM ORIGINALITY)國際大賽是當前設計教育界備受矚目的重要專業競賽活動,也是各個設計院校公認的最規範、最權威的大學生設計大賽之一。自2000年創辦至今,已有20年的歷程。第二十屆白金創意國際大學生平面設計大賽共收到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12790位參賽者投送的38710件作品。經過評審團嚴格的評選,共評選出11個類別獎項, 700餘件作品入選,入選率僅為2.16%。

獲獎作品《做爪子藝術沙龍海報設計》

「做爪子」藝術沙龍海報除了保留基本的沙龍資訊以外,大面積留白以供前來參加活動的嘉賓塗鴉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