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科發展再迎喜訊,藥理毒理學躋身ESI 全球前 1%

澳科大學科發展再迎喜訊,藥理毒理學躋身ESI 全球前 1%

科睿唯安於2021年5月13日公佈 “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的資料顯示,澳科大藥理與毒理學首次進入該學科領域全球高校及科研機構排名前1%,這是繼生物學與遺傳學之後,今年第二個進入ESI前1%的學科。此前,工程學已於2019年進入ESI前1%。

澳科大注重發展生命科學研究領域,現已擁有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澳門首個諾貝爾獎得主命名的「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中醫藥實驗室」、教育部「中醫藥防治腫瘤轉化醫學研究聯合實驗室」、澳門首個醫學院等一批高水平科研機構。

未來,大學還將繼續加大在中藥質量與創新藥物、臨床醫學方向的投入,著力培養基礎理論紮實、符合科技與經濟全球化發展所需的高質素人才,積極拓展多元化和前沿性學術研究,助力澳門產業適度多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是衡量科學研究績效、跟蹤科學發展趨勢的基本分析評價工具,是基於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Analytics)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錄的全球12,000多種學術期刊的1,000多萬條文獻記錄而建立的計量分析資料庫,是當今世界範圍內普遍用於評價高校、學術機構、國家/地區國際學術水準及影響力的重要評價指標工具之一。

獲取的圖片鏈接:https://esi-clarivate-com.libezproxy.must.edu.mo/IndicatorsAction.action?Init=Yes&SrcApp=IC2LS&SID=H4-d5QOVWpZ1I93hwbdez9OrgSjYV7oYVQI-18x2dr8yyxxT50e5weA24DqhpckAx3Dx3Dx2FMXE2iAQc2uH6O7f9Newhgx3Dx3D-qBgNuLRjcgZrPm66fhjx2Fmwx3Dx3D-h9tQNJ9Nv4eh45yLvkdX3gx3Dx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