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舉辦「2021暑期學術週」第六場講座 ——孫劍冰博士分享「從遺產展示到地方故事」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舉辦「2021暑期學術週」第六場講座
——孫劍冰博士分享「從遺產展示到地方故事」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21年7月28日舉辦「2021暑期學術週」第六場講座,邀請到蘇州大學旅遊管理系副教授孫劍冰博士親臨主講「從遺產展示到地方故事——蘇州平江街區研究」。講座由課程主任張楊副教授主持,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酒旅學院教師及碩博士生也積極參與。是次講座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嘉賓、院長及師生大合照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吳國民教授對孫劍冰博士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冀透過暑期學術講座,提升教師及碩博士學生的理論素養,擴展研究視野,加強與蘇州大學的合作與交流。孫劍冰博士的主要研究領域為文化遺產保護,遺產旅遊和社區旅遊。本場講座孫博士系統講解蘇州平江歷史街區,從園林、昆曲、會館文化等方面深入介紹。孫博士的精彩分享也為在場的老師和學生帶來新的研究方向和視角。在問答環節,孫博士與在場的老師及線上的學生展開了熱烈的討論。是次「2021暑期學術週」系列講座圓滿落下帷幕。

孫劍冰博士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