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灣區第八屆大學生創業大賽 澳科大團隊首次參賽獲三獎項

金灣區第八屆大學生創業大賽 澳科大團隊首次參賽獲三獎項

由珠海市金灣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珠海市金灣區人才資源與就業服務中心、中科創大(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金灣區第八屆大學生創業大賽總决賽於10月24日在珠海城市職業技術學院圓滿舉行,澳門科技大學的團隊首次參賽,最終獲得一銀一銅一優勝獎的佳績。

大合照

本次大賽以「聚合青春創新力量 助力金灣創業夢想」爲主題,參賽項目聚焦於生物醫療、低碳環保、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領域,既有自主研發、推廣性强的新技術,又有突破傳統、市場營銷的新理念。

經過四個月的項目評審、創業指導和創業集訓營活動,最終20個優秀項目成功晉級總决賽,其中包括澳門科技大學的3個創業項目。經過總決賽的激烈角逐,最終《環境治理守護者——生活垃圾回轉熱解處理系統》斬獲銀獎,《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外骨胳》獲得銅獎,而《基於AI的仿生高樓幕墻清潔機器人》獲得優勝獎。

獲得銀獎的《環境治理守護者——生活垃圾回轉熱解處理系統》項目負責人許青芸同學介紹,此項目主要是結合生活垃圾熱解處理打造雙溫+高效烟氣處理技術專門針對分散地區熱值生活垃圾焚燒處理的設備,尤其是在農村地區可實現垃圾處理的就地化、減量化、無害化、資源化,並大幅降低過往垃圾處理模式的運營成本。

銀奬《環境治理守護者—生活垃圾回轉熱解處理系統》獲奬

銀奬及銅奬項目展示

銀奬項目向嘉賓介紹項目

銀獎

項目名稱:《環境治理守護者——生活垃圾回轉熱解處理系統》

團隊成員:許青芸(2020級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

     馬雯蕊(2020級人文藝術學院-電影製作碩士)

銅獎

項目名稱:《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外骨胳》

團隊成員:魏彥兆(2020級商學院-金融碩士)

     韓強(2020級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智能技術碩士)

優勝獎

項目名稱:《基於AI的仿生高樓幕墻清潔機器人》

團隊成員:劉瑾(2019級人文藝術學院-傳播學碩士)以及她的3名團隊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