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設計學碩士生歐俊軒為全球著名軟件Adobe InDesign擔任官方形象設計

澳科大設計學碩士生歐俊軒為全球著名軟件Adobe InDesign擔任官方形象設計

澳科大設計學碩士生歐俊軒獲Adobe邀請,擔任InDesign 2022年度官方形象設計,作品登上今年(2021)10月發佈的InDesign 2022的啟動頁,成為全球InDesign的使用者都會看到的設計,歐俊軒不僅是澳科大設計學碩士生也是Untitled Macao創辦人暨設計總監,是首位獲Adobe合作的澳門設計師。

Adobe是全球著名的上市電腦軟件公司之一,全球活躍用戶7740萬,世界各地的設計師普遍使用Adobe的軟件來進行創作。Adobe InDesign為Adobe旗下一款專用於數字排版及圖像處理的設計軟件,定位在印刷品和排版編輯的工具,常用於書籍、雜誌、海報及產品目錄等設計領域。

歐俊軒設計的InDesign官方形象主題為DNA,InDesign的工具及功能就好像每件產出的設計作品的DNA,即使執行相同的功能,但通過創作者的想像力,就能創造出獨特且刻有創作者風格的DNA的圖像。就像不同序列的DNA能讓每個人的特徵既不相同又不產生衝突。畫面中有大量模擬Adobe軟件功能的元素出現,比如功能面板、輔助線工具都是我們使用Adobe軟件看到的東西,這些好用的功能就像軟件的DNA,穿插著創作的每一刻。這個設計很好地引起了每個Adobe使用者的共鳴。

歐俊軒認為:「不在乎你身處哪裡,而是在乎我們能創造什麼。澳門雖然不是世界級的大城市,但創意是不受地域限制,身處急速發展的社交世紀,憑著創意與想法,也能夠影響很多人。」

Adobe InDesign的官方形象設計

澳科大設計學碩士生歐俊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