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榮獲葡語國家宣傳片創作比賽獲勝獎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榮獲葡語國家宣傳片創作比賽獲勝獎

為推動中葡文化交流,進一步發揮澳門中葡平台作用,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與澳門理工學院合辦「葡語國家宣傳片創作比賽」。該比賽頒獎典禮於本月十二日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隆重舉行。共廿三個隊伍取得入圍獎,六個隊伍奪得獲勝獎。

獲獎團隊頒獎合影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於五十份參賽作品中嶄露頭角,一隊獲得入圍獎,作品為「變與不變的美麗」;另一支隊伍憑藉作品「在東帝汶,有一個神奇的傳說」榮獲獲勝獎。

澳門科技大學獲勝隊伍成員包括來自國際學院外國語碩士葡萄牙語專業的王聖佳、蔡詠桐和牟泓錦同學,指導老師為國際學院講師謝嵩。獲得入圍獎作品的隊伍成員包括來自國際學院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葡萄牙語專業的郭雨婕、郭禹希和孫笑晚同學。獲勝獎作品「在東帝汶,有一個神奇的傳說」的想法新穎、富有創意。站在歷史縱軸上,多維度的展現了東帝汶--唯一一個處於亞洲的葡語系國家。

獲獎成員表示,能夠獲得此次比賽的獲勝獎離不開學校各專業老師的幫助與指導,亦要感謝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東帝汶代表東晨光的鼎力相助。成員們希望在未來繼續能夠所學有所用,以語言為媒介,持續為中國和葡語系國家之間有更多的友好交流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article11161603zz

獲勝獎作品-「在東帝汶,有一個神奇的傳說」宣傳片截圖

入圍獎作品-「變與不變的美麗」宣傳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