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澳科大學子再創佳績

「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澳科大學子再創佳績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教育廳、成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再傳澳科大捷報,作為三年舉辦一屆的全國大學生藝術展演類最高評選的活動,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學生共斬獲一等獎1項,二等獎4項,三等獎5項。「全國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一直是全國高校藝術類的最高水準評選賽事之一,是展現我國高等學校藝術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展演的成績也充分肯定了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優質的教學質量。

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 澳科大獲獎名單

攝影一等獎

《念•往昔》 丁叢叢

指導老師 黃光輝

攝影二等獎

《共同家園》 藍申帆

指導老師 黃光輝

《澳門味道》 張浙瑜

指導老師 黃光輝

攝影三等獎

《民族融合一一貴州漢苗聯姻》 潘錫榮

指導老師 王付剛

設計二等獎

M-R0AD——澳門葡式石仔 路 文創設計》 田雨晴

指導老師 黃光輝

《完美•幻象》 茅旭穎

指導老師 吳臻

設計三等獎

《致命白色》 藍梓儀

指導老師 黃光輝

《澳門轉角的記憶——趣味 式組合花瓶》 王孔鑌

指導老師 張曦之

《巒》 林紀言

指導老師 閆少石

丁叢叢闡述攝影一等獎作品《念•往昔》的拍攝理念時表達,每一代人關於童年的回憶是不同的,她通過攝影的方式留住歲月中純真的童年。鐵皮青蛙、玻璃球、鐵皮消防車、跳棋、蠟筆、削筆刀、兒童手錶等,每一個物體都凝聚著70後、80後、90後的童年回憶。她將這些回憶中的玩具凍在冰塊中,將有關於童年的美好回憶「封存」。這些玩具有的清晰再現,有的隱匿在冰塊之間若隱若現。就像在我們的腦海中一樣,我們嘗試將童年記憶完整再現,但是隨著時間的流失,那些記憶已然消逝,留下的只有懷念,只能通過「冰封」,實現「永存」。時光帶走的只是歲月,但帶不走我們關於童年的記憶。

攝影一等獎作品《念•往昔》

攝影一等獎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