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師生獲「澳門設計大獎」多個獎項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師生獲「澳門設計大獎」多個獎項

近日,由澳門設計師協會主辦的「澳門設計大獎2021」獲獎名單隆重揭曉,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王小楓助理教授作品「勝見勝藏品數字檔案庫」獲「澳門最具影響力大獎」及「線上及介面設計提名獎」,人文藝術學院碩士生歐俊軒作品「Dino Burger」、「澳門海報設計協會十週年海報邀請展」分別獲「澳門設計大獎全場大獎」、「SJM Resorts澳娛綜合設計新人獎」、「澳門新人獎」、「企業識別設計金獎」及「活動形象設計提名獎」,人文藝術學院本科生呂文軒作品「Fallacy Path Dance 謬誤之路:舞蹈」獲學生組「插畫提名獎」。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設計學、美術學黃光輝課程主任受邀出席頒獎典禮。

澳門設計師協會自1994年起創辦每兩年一度的澳門設計雙年展,至今已舉行了十三屆,是澳門設計界別歷史悠久的專業賽事。從2017年起,為了匯聚引領全球新銳的設計力量及推動澳門本地設計力量,將活動重點由過去的展覽轉移至賽事本身,澳門設計雙年展於第十二屆正式更名為「澳門設計大獎」。 澳門設計大獎2021由2021年5月至8月期間公開征件,收到來自22個國家及地區逾3600件作品,經過多輪評審後,最終選出了120件得獎佳作,得獎率為3%。

黃光輝副教授(左二)出席頒獎典禮並與獲獎師生合影

王小楓助理教授(右一)獲「澳門最具影響力大獎」

歐俊軒同學(左一)獲「澳門設計大獎全場大獎」

呂文軒同學(左三)獲學生組「插畫提名獎」

王小楓助理教授作品「勝見勝藏品數字檔案庫」

 

歐俊軒同學作品「Dino Burger」

 

呂文軒同學作品「Fallacy Path Dance 謬誤之路: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