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及國際學院學生獲 「警民互助,小城有情」中文徵文比賽季軍及優異獎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及國際學院學生獲
「警民互助,小城有情」中文徵文比賽季軍及優異獎

由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合辦的「警民互助,小城有情」中文徵文及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於3月3日上午在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禮堂舉行。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林楓同學榮獲中文徵文比賽季軍、國際學院王馨悦同學榮獲優異獎。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代表出席頒獎典禮。

是次比賽作品的徵集期為期四個月,於2021 年 7 月開展,中文徵文比賽逾400份作品參賽。活動透過文字和相片,推動建設警隊文化的工作,凝聚維護有序社會的力量,傳遞警民、同心互助,共同創建澳門的和諧安定。

澳門保安司黃少澤司長(中)向林楓同學(左一)頒發季軍獎項

榮獲季軍的林楓同學表示,是次比賽獲得這份榮譽,心情激動而喜悅。他在作品中重點描寫了海關、司法警察、治安警察以及交通警察等不同警務崗位的工作狀態,正是因為他們在崗位上的堅守,讓澳門居民的平安生活獲得了保障。而作為一名澳門科技大學的學生,也是澳門的一份子,理應遵循本次大賽的主旨「警民互助,小城有情」,配合並體恤警察們的工作,讓城市充滿溫情。作為曾經的學生警團團員,他呼籲那些心中暗藏著從警熱血的同學,提升自己的文體素養,在完成學業後投身公安員警事業,為澳門與內地的長治久安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榮獲優異獎的王馨悅同學表示,感謝大學提供的展示平台和機會。她曾以探尋者的角色走訪了澳門警務廳與各政府部門,見證了他們火熱的現實生活,真實了解他們一心為民的所思所想。針對物流、資訊流、資金流,特別是洶湧人流,如何管理好不同性質的流動人口,讓她切身感受到澳門政府的善意,以更好地服務於澳門經濟建設並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洪流,澳門警方做出了許多有益的嘗試。鑒於此,她創作了《警民一家親和諧新澳門——粵澳深度合作下的流動人口管控方式和途徑》一文,真心感謝那些為了澳門長治久安和諧發展,始終奮戰在一線的廣大警員,能在 「警民互助,小城有情」中文徵文比賽中獲此殊榮,必將激勵她再接再厲,砥礪前行,並堅信有澳科大開放自由、多元文化的薰陶,一定收穫滿滿!

嘉賓與一眾獲獎學生合照

article03071012zx

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右)與獲獎同學林楓(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