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博士生榮獲第八屆全國大學生能源經濟學術創意大賽特等獎

澳科大商學院博士生榮獲第八屆全國大學生能源經濟學術創意大賽特等獎

由中國優選法統籌法與經濟數學研究會主辦,中國“雙法”學會低碳發展管理專業委員會和鄭州大學承辦的第八屆全國大學生能源經濟學術創意大賽全國總決賽於2022年5月15日假鄭州大學圓滿進行。來自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鄭州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北京)、香港中文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幾十所高校的48支隊伍“雲”端相聚,共赴學術盛會。澳科大商學院管理學博士生鄧蒞芊提交的學術論文“Does Oil Price Risk Exposure Impacts Corporate Bond Returns: A Firm Level Evidence from China”脫穎而出,榮獲研究生組全國特等獎,指導老師馬如飛副教授亦榮獲優秀指導教師獎。

線上比賽直播截屏

本屆大賽自2021年9月啟動,吸引了全國323所高校的5,549支隊伍參加此次比賽,涉及學生約11,600人。通過22個賽區評比推薦,共有48組作品入圍全國總決賽。經過兩天角逐,最終選出5支本科生隊伍與5支研究生隊伍獲得特等獎,19支本科生隊伍與19支研究生隊伍獲得一等獎。同時,來自全國各地的63位教師榮獲優秀指導教師獎,35所學校和研究院機構獲得優秀組織單位獎。

article0519130145x

商學院博士生鄧蒞芊榮獲特等獎

全國大學生能源經濟學術創意大賽是由中國優選法統籌法與經濟數學研究會低碳發展管理分會和幾十所高校於2015年共同發起承辦、由中國優選法統籌法與經濟數學研究會主辦的全國大賽,是能源經濟和低碳發展領域唯一的全國性賽事活動。截至目前已成功舉辦七屆,為基於多學科交叉融合解決能源經濟和低碳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提供了交流平台,也為全國高校在校大學生的創新能力培養與展示提供了廣闊舞台,在能源經濟、低碳發展與環境管理等領域產生了強烈的社會反響。

圖二截屏來源:http://ceee.zzu.edu.cn/info/1081/18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