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9個學科上榜上海軟科一流學科排名 地球科學學科首次入榜

澳科大9個學科上榜上海軟科一流學科排名 地球科學學科首次入榜

2022年7月19日,上海軟科公佈2022年世界一流學科排名(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涉及理學、工學、生命科學、醫學和社會科學五大領域、覆蓋54個學科。

全球共有5000餘所大學成為世界一流學科排名的對象,約有來自96個國家和地區的1800餘所高校最終出現在各個學科的榜單上。澳科大有9個學科上榜,相比去年新增地球科學1個學科;其中地球科學、生物學、基礎醫學3個學科在澳門地區排名第一,控制科學與工程、藥學學科在澳門地區並列第一。

上海軟科於2017年開始發佈世界一流學科排名,採用國際可比的客觀學術指標,包括學科國際權威獎項、學科頂尖論文、學科論文質量、學科國際合作等,不同學科的指標權重體系不同,數據來源於科睿唯安InCites數據庫與36個學術界權威獎項發佈。自2018年澳科大第一次進入榜單以來,上榜學科逐年增加,預示著澳科大學科建設成果豐碩及不斷攀升的國際學術影響力。

澳科大在上海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截圖

有關排名結果請查看官方網站:

中文官網: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

英文官網:https://www.shanghairan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