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優秀學子畢業作品登刊《服裝設計師》雜誌」

「澳科優秀學子畢業作品登刊《服裝設計師》雜誌」

《服裝設計師》雜誌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主管,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辦,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專業期刊,是溝通時裝、時尚業與衣著消費市場的優質傳媒。澳科大時尚設計作品作品首次在內地的專業媒體上正式發布。

今年七月起,《服裝設計師》雜誌第三次組織「紙上畢業季」專題,並刊登了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畢業作品賞析。文章由人文藝術學院肖勇特聘教授,閆少石助理教授撰寫。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設計教學注重開放性和多元化的文化實踐,並探索時尚風格與新材料、新工藝的結合。今年的學士、碩士及博士研究生的畢業設計在服裝、服飾設計中做出了積極的探索,未來可期!

作者:孫躍韋(2020級設計學碩士) 

作品名稱:《群像》  指導老師:閆少石助理教授

設計理念:系列成衣將傳統染纈工藝和藝術元素的時尚型交叉運用,將進行重塑再造設計之後的染纈工藝與纖維染織面料相結合,以立體感強烈的浮雕質感構成來展現中西方審美的統一和相互滲透。

作者:金怡旻(2018級藝術設計學士)

作品名稱:《永無止盡的浪漫》  

指導老師:閆少石助理教授

設計理念:以少女與花為源,詮釋了真正的少女像花一樣多種多樣,他們勇敢自信美好,絕對忠於自己內心,有著做自己的勇氣,帶給我們生命的力量和美好。

作者:謝宇辰(2018級藝術設計學士)

作品名稱:《黃蓉》

指導老師:閆少石助理教授

設計理念:以金庸《射雕英雄傳》中的角色黃蓉作為切入點,秉持折中的思想融合東方與西方的文化,將帶有古風江南意蘊的服飾感受揉入時尚的西式成衣禮服設計中,巧妙地調和了設計中審美與功能的關係。

作者:陳辰星緯(2018級藝術設計學士)

作品名稱:《人情世故》

指導老師:閆少石助理教授

設計理念: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來思考友情中的霸淩,也衍生出在社會上出現的其他暴力問題,以衣服作為載體,通過黑紅色搭配來表現出情緒與情感的內在與外延。

作者:阿呷金史(2020級設計學碩士)

作品名稱:《嘎嫫阿妞》  

指導老師:孔令旗助理教授

設計理念:從女性視角探索助力彝繡技藝,將彝族女性服飾和紋樣進行解構和再設計,通過彝繡技藝表達當代彝族女性的精神內核。

雜誌鏈接:https://tuce.zboec.com/2022/06-21fzsj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