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者於第六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獲獎

澳科大學者於第六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獲獎

日前,由澳門基金會與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聯合舉辦的第六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結果揭曉,澳科大10位師生共10件作品獲獎,其中一等獎2名,二等獎1名,三等獎5名,優異獎2名,佔所獲獎總數的六分之一。

該獎項由2004年舉辦至今年已是第六屆,旨在對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進行階段性檢閱、總結和回顧,鼓勵更多專家學者關注澳門、思考澳門、研究澳門,共同推動澳門研究的發展,促進澳門人文素質和文化城市形象的進一步提升。評獎受到本澳學界以及海內外研究澳門的學者廣泛關注和重視,參與評選的作品涵蓋眾多領域和學科。本屆參評作品共274份,澳門本地學者佔總數超過80%;同時英文著述數量顯著增加,研究成果更為國際化。符合參評資格的作品共260份,其中著作類74份、論文類186份。最終共60項著作和論文獲獎。

澳科大獲獎作品名單如下,除標明著作類外,均為論文類作品:

第六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結果公佈鏈接:https://www.fmac.org.mo/article/news/view/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