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 澳科大項目獲得全國總決賽三等獎

第十二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
澳科大項目獲得全國總決賽三等獎

由全國電子商務產教融合創新聯盟主辦,湖北經濟學院承辦的第十二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以下簡稱三創賽)總決賽於7月22至24日在湖北經濟學院舉行。「三創賽」是《全國普通高校學科競賽排行榜》的上榜賽事,是激發大學生興趣與潛能,培養大學生創新意識、創意思維、創業能力以及團隊協同實戰精神的全國在校大學生學科性競賽。

第十二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總決賽開幕式

第十二屆「三創賽」全國共有133,729支團隊報名參賽。經過校賽和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省級賽,最終有320支團隊進入總決賽。本屆大賽邀請了全國不同高校的教授及全國各行各業的專家共80名評審擔任總決賽小組賽評委,最終評選出了特等獎團隊16支、一等獎團隊32支、二等獎團隊64支、三等獎團隊95支。

今年的比賽採用參賽團隊線上路演,評委線上線下評審的方式進行。澳門賽區有2支隊伍出戰全國總決賽,最終澳門科技大學的《粵萃堂食療健康團隊》獲得三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粵萃堂食療健康團隊》獲得三等獎

《粵萃堂食療健康團隊》以海鞘為原料,協同「藥食同源」中藥材提出系列食療方案,其不同有效成分可滿足不同人的健康需求。海鞘含多種生理活性良好的化合物,如抗腫瘤活性物質等。現在人們越來越注重平日的養生,從消費群體的普遍性來說,海鞘食品擁有龐大的消費市場。

澳門賽區學生路演

指導老師:中醫藥學院 張偉副教授

團隊成員:

余 逸2019級中醫藥學院 中藥學學士

陳子郁2019級中醫藥學院 中藥學學士

王燦燦2019級中醫藥學院 中藥學學士

汪 玥2020級中醫藥學院 中藥學碩士

《粵萃堂食療健康團隊》獲獎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