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頒發教學傑出獎表揚四位優秀教師

澳科大頒發教學傑出獎表揚四位優秀教師

澳門科技大學頒發2021/2022學年度「教學傑出獎」得奬名單公佈予四位教師,表揚他們教學的出色表現。今屆教學傑出獎分別設「傑出教師」和「明日之星」兩項。「傑出教師」得獎者是國際學院張雪助理教授及商學院孫鴻雁助理教授,「明日之星」得獎者是法學院陳博助理教授及醫學院莫永暉助理教授。教學傑出獎旨在嘉許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表揚他們力臻完美的教學水平,並對大學持續提升教與學質素有所貢獻,藉以激勵及鼓舞新入職的教師。

「2021/2022學年度教學傑出獎」得主:(由左至右) 醫學院莫永暉助理教授、國際學院張雪助理教授、商學院孫鴻雁助理教授、法學院陳博助理教授

國際學院張雪助理教授自2017年以來任教於澳門科技大學,教授理論語言學、第二語言習得等領域的本科生與研究生課程。其教學材料新穎、方式多樣、語言生動、深入淺出,并重視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使用學科前沿研究成果,啓發學生獨立思考,鼓勵并尊重學生的創見與探索。

商學院孫鴻雁助理教授自2015年9月起入職澳科大,任教財務會計導論、中級會計、審計學、財務報表分析、管理學前沿等本碩博課程,並長期致力於會計、審計、公司治理、公司避稅等領域的科研工作,已在國際權威期刊發表論文多篇。此外,孫助理教授多次指導學生參加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創業大賽等賽事,幫助學生開拓視野,學以致用,踐行培養科學的思維方式與塑造健全的人格品質並行的教育理念。

法學院陳博助理教授自2019年起任教於澳門科技大學,為本科生和研究生講授歐盟法、國際法、勞動法與社會保障法、民事訴訟法等科目。教學中注重根據不同課程、科目的特性設置不同程度的學習目標,鼓勵和支持學生的主動學習、探索、精進,努力為學生提供多元的拓展方向、資源、機會,並積極通過各種方式為學生的投入提供反饋。

醫學院莫永暉助理教授自2016年起任教於澳門科技大學,任教生物化學及免疫學等科學學科,亦負責醫學倫理、人文與法律專題的教學。莫助理教授採取「從做中學習」(learning by doing)的教育模式,在傳遞醫學知識和技能的同時,運用體驗式學習讓學生從活動和觀察中獲得感悟,從而提升學生對自我的認識,並引導學生們建立對生命的正面價值觀,使學生將來能成為知識技能和人文關懷兼備的良醫。

「教學傑出獎」的評審過程嚴謹,先由評審委員會對提名老師進行初步評審,整合出候選名單。評審委員會分別對候選人的教學才能及教學態度,以及其教學歷程檔案進行綜合評審,同時亦透過聽課、面談及檢閱學生對教師的教學評估分數等方式作整體評估。最後經過會議討論表決選出四位傑出教師。

澳科大自2008年設立教學傑出獎,本學年已是第十四屆評選。歷年來已表彰44名教師,並且鐫刻在榮譽板上永久展示,反映大學重視教師素質及教學質量,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