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探訪菩提長者中心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探訪菩提長者中心

澳門科技大學師生於2023年4月15日探訪澳門氹仔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為中心長者提供推拿服務。此次活動由澳科大中醫藥學院于麗麗助理教授帶隊,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學會會長何美華女士和副會長陳偉亮先生全程參加。參與探訪活動的同學來自中醫藥學院、商學院、國際學院、人文藝術學院,包括本科生和碩士生共16人,活動服務長者60餘人。

探訪活動內容包括推拿服務和養生操,中醫藥學院同學提供推拿服務,輪候推拿長者在何女士和陳先生的示範下,進行養生操的練習。參與本次活動的非中醫藥學院同學經過適當培訓,也能為長者提供規範的推拿服務。長者們都十分開心,與學生分享中心生活及往事,活動在「老有所樂,長幼共融」的和諧氛圍中完成。最後,中心向學院頒發了感謝狀,感謝一直以來在長者關愛方面的積極表現,也表示將繼續推進在長者服務方面的合作。

澳門氹仔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是澳科大中醫藥學院長者服務活動的常至機構,至今探訪活動已開展至第九年,同學們與長者已經成為朋友,活動獲得中心長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讚許。此次活動面向大學全體同學,為中醫藥學院同學提供了一個「學以致用」的機會,也給其他學院同學提供了專業培訓,激發其社會服務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同時也深化了對老齡化社會的認知,從而帶動更多的青年學子加入到關愛和服務長者的行列中來。

同學們為長者進行推拿服務

參加活動人員合影

參加活動人員與長者合影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