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李鼎烈教授獲聘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IJTR)主編

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李鼎烈教授獲聘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IJTR)主編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李鼎烈(Timothy Lee)教授於2023年5月獲聘成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IJTR)的主編。該職務約有5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候選人申請了該職位空缺,經過長達 3 個月的官方選拔程序後,他正式被任命。 IJTR 是 John Wiley and Sons (Wiley) 自 1997 年起在英國牛津出版的全球領先旅遊期刊之一。它被列入社會科學引文索引 (SSCI) 和期刊引文報告 (JCR) Q2,2022年影響因數為4.737。

李鼎烈教授

李教授表示他的目標是在未來3年內將期刊的地位提高到JCR的Q1,影響因數超過10。每年有來自 70 多個國家的 1000 多篇稿件提交給 IJTR,接受率在 15% 左右。他鼓勵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師生在他們的學術著作中盡可能多地引用 IJTR 文章,並向全世界的同事和學生推廣該期刊(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15221970 )。

李教授在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取得酒店和旅遊管理碩士及博士學位。移居澳門前曾在澳大利亞、日本任教授,曾受邀到20個國家作專題講座或主題演講100多次。他在學術期刊、書籍和會議論文集上發表了 330 多篇研究論文(其中 120 篇在 SSCI 排名期刊中,130 篇在澳大利亞商業院長委員會 (ABDC) 排名期刊中獲得A*或A級)。

他的研究興趣包括:康體/健康旅遊、美食旅遊、文化遺產旅遊,以及結合區域品牌或價值的旅遊/休閒/酒店業發展。他分別是2個兩年一度的研討會議的創始組織者:全球特殊興趣旅遊與酒店大會GLOSITH (www.glosith.net)及國際健康旅遊與酒店大會ICOHOTH(www.icohot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