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田保國副司長一行蒞臨澳科大

田保國副司長(右六)一行與劉良校長(左六)等合影

國家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田保國副司長一行於2019年4月9日下午蒞臨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鄺應華協理副校長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的熱情接待。

劉良校長對田保國副司長一行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在國家科技部、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大學設立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在海洋研究方面,大學設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夥伴基地「澳門海洋發展研究中心」同時也是參與編制《第四次氣候變化國家評估報告─港澳特別報告》的唯一澳門高校。澳門地方小,致力科研發展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需要,良好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立足澳門、立足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諧校園,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具有家國情懷的優秀人才,創造更多優質科研成果,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田副司長表示,在生物醫藥、環境氣候、海洋研究、人口健康、公共安全等領域和社會發展科技司都是密切相關的,可與澳科大對應相關部門進行配對及合作,澳門國際化水平高,澳科大發展迅速、科研成果卓越,未來可進一步面向國際發展。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吳程副主任、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沈建忠副主任、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綜合處郭甲樹副處長、台港澳處王濤項目主管、中國生物技術發展中心郭偉處員、桑曉冬處員及葛瑤處員等。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