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一行來訪澳科大

2023年5月10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一行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大學校監廖澤雲,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校董會秘書長陳季敏,副校長唐嘉樂、姜志宏、鄺應華等的熱情接待。此次來訪,萬鋼主席一行參觀了澳科大校史與成就展廳、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萬主席對澳科大在科技創新和學術研究方面的成就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表示大學在培養科技人才和推動科學技術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李行偉校長、萬鋼主席及廖澤雲校監合影 (左起)

李行偉校長(左四)與萬鋼主席(中)一行合影

在校史與成就展廳的參觀中,萬鋼主席表示再次到訪大學,對澳科大近年的迅速發展和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讚賞,及表揚大學在推動創新和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貢獻。

圖書館館長趙洗塵為萬主席介紹大學的發展歷程

在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時,萬鋼主席對該實驗室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感到欣慰。他指出,月球與行星研究對於深空探測科學前沿和推動太空科技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鼓勵澳門科技大學繼續在這一領域發揮領導作用,為國家的太空探索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祝夢華講解

隨後,在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時,萬鋼主席對實驗室在中藥創新技術研究、優質中藥新藥研發方面的成就表示讚賞。他強調中藥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並表示應該加強中藥質量研究的重要性和推動中藥現代化的必要性。他鼓勵澳科大在中藥研究領域持續深化研究,提高中藥的質量控制水平,並促進中藥產業的健康發展。

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副校長姜志宏介紹

此次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一行來到澳門科技大學訪問和交流,進一步加強了雙方的合作關係。冀未來雙方能在科研項目和學術交流等方面,共同推動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創新成果的應用,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家科技創新事業的發展。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