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設備

1. FLIPR Penta高通量即時螢光檢測分析系統。

FLIPR Penta高通量即時螢光檢測分析系統是一款用于监测 GPCR 和离子通道的业界知名仪器。

用途:

1)鈣流檢測

FLIPR Penta對鈣流的評估是長期被認可、可靠且真實的對細胞活動的檢測。鈣流可用作神經遞質釋放、GPCR 活性、電壓或配體門控離子通道以及心肌細胞搏動形式等眾多細胞進程的檢測指標。

2)心肌细胞筛选

藥物誘導的功能性心臟毒性的早期預測需要可適用于進行高通量篩選的可靠體外系統。現成可用的 iPSC 源性人心肌細胞可與鈣敏感染料聯合使用,並且可隨著細胞內鈣的變化監測心率。使用ScreenWorks PeakPro 軟件來分析這些鈣信號峰值,可為研究者提供一套用以定量心肌細胞活性的強大工具。

3)GPCR

使用細胞內鈣變化敏感的螢光染料使得 G 蛋白偶聯受體 (GPCR)的藥物篩選檢測靈敏度提高,易於操作,且成本較低。

4)膜電位

很多綜合征都是由離子通道功能受損所導致的。離子通道是重要的藥物發現靶標,因為它們具備高度成藥性和特異性。FLIPR® 膜電位檢測試劑盒提供一種快速、簡單且可靠的螢光測定法,適用於檢測由離子通道介導的細胞膜電壓變化以根據應用來評估靶標或脫靶影響。

5) 神经元检测

FLIPR Penta 系統是一種用於監測與神經元活性有關的鈣流的出色工具。iPSC 神經元系統可實現高通量的神經元篩選。通過結合基於螢光原理的鈣指示劑染料與通量規模可快速簡便的評估神經活動和神經遞質釋放。

6) 鉀通道檢測實驗

細胞中鉀離子通道的功能性評估在藥物發現過程中至關重要,尤其是在涉及到心臟安全性時。FLIPR Penta在該檢測中,利用一種新型、高度敏感的 Tl+ 指示劑染料,這種染料可與開放狀態下鉀通道的數量成比例,FLIPR Penta系統通過檢測此熒光信號,從而提供鉀離子通道活性的功能性指示。

2. 電生理實驗平台

膜片鉗技術是一種用於瞭解離子通道行為的電生理學工具,可使研究人員瞭解離子通道在正常和疾病狀態下如何表現,以及不同的藥物、離子或其他分析物如何改變這些狀態。

3. LiT LBS鐳射片層掃描顯微鏡

LiT LBS鐳射片層掃描顯微鏡以高靈敏度,解析度以及成像速度解讀活體樣品的三維動態過程。 Litone I.BS系統使用了前沿的光學和工程技術來產生一束超薄的線性貝塞爾片層光( Line Bessel Sheet,簡稱LBS),並用它來實現對生物樣品的高精度光學層析。此項專利技術的應用不僅顯著提高了片層光顯微系統的成像分辦率,而且允許系統使用超弱的激發光便可從樣品中獲得足夠的信號強度,所以極大的減弱了樣品在成像時承受的光毒性,延長了樣品的有效觀測時間,獲得更多高品質的成像資料。

4. Mosquito蛋白結晶系統

mosquito® Crystal是處理納升級液體的桌上型電腦。它可以精確地吸取和分配25納升至1.2微升的多種不同種類和粘性的液體。此外,它使用一種可持續供給一次性容積式微型加樣針的捲筒,兼具固定吸頭分配器的性能和一次性加樣針的便利。

用途

蛋白質結晶學:坐滴、懸滴、油滴、接種試驗、微量添加劑實驗、Bicelle實驗等各種實驗、微量實驗體系、基因分型、微小體積的化合物添加、梯度稀釋。

5. MicroCal PEAQ-ITC Automated等溫微量熱滴定儀

MicroCal PEAQ-ITC 是一款高靈敏度、低容量的等溫滴定量熱儀,可用于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無標記溶液內研究。 它可以在單次實驗中直接測量所有結合參數,並且可使用低至 10µg 容量的樣品對無論是高親和力還是低親和力的結合劑進行分析。

用途:

測定小分子、蛋白质、抗体、核酸、脂质和其他生物分子的分子间相互作用。 进行酶动力学测量。

6. PeriFlux 6000小動物電生理檢測平臺

PeriFlux 6000小動物電生理檢測平臺

該平臺可實現臨床應用:多合一同時評估、腳踝壓力、燒傷、慢性肢體威脅性缺血、糖尿病足等。和臨床研究:藥物開發與微循環、熱控鐳射多普勒、系統性硬化、組織氧飽和度、後肢缺血、新血管形成/血管生成等。

7. 10x Genomics Chromium單細胞測序儀

10x Genomics Chromium單細胞測序儀

單細胞測序(Single Cell Sequencing)通過優化的下一代測序(NGS)技術檢測單個細胞的遺傳資訊,從單細胞水準上提供更高解析度的細胞差異化結果,更好地瞭解單個細胞在其微環境背景下的功能。單細胞RNA測序包括分離單個細胞,擴增整個轉錄組或感興趣的靶向基因區域,構建文庫,然後應用下一代測序技術完成測序以及資料分析。單細胞RNA測序已被廣泛應用於正常生理和疾病的研究:如癌症研究,微生物系統,腦神經病變及炎症性疾病等。

聯繫我們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H座科技大樓7-8樓

電話:(+853) 8897-2633

傳真:(+853) 2882-5886

電郵: 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