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諾獎實驗室研究團隊一行被邀出席深港澳與生命科學前沿(Brain +)研討會

2023年4月8日,澳門科技大學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以下簡稱澳科大諾獎實驗室)主任埃爾文.內爾教授率領澳科大諾獎實驗室研究團隊一行到訪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深圳先進院”)及參加深港澳與生命科學前沿(Brain +)研討會。

上午,澳科大諾獎實驗室研究團隊一行參觀了深圳先進院認知與腦科學研究中心。隨後澳科大諾獎實驗室團隊與深圳先進院認知與腦科學研究中心團隊就雙方實驗室情況及相關研究進展進行報告交流。埃爾文.內爾教授聽取了雙方的報告,表達了對兩個實驗室研究成果的認可,並希望雙方可以加深合作與交流。

澳科大諾獎實驗室研究團隊與深圳先進院認知與腦科學研究中心團隊

下午,澳科大諾獎實驗室研究團隊在深圳先進院參加深港澳與生命科學前沿(Brain +)研討會。會議開始,深圳先進院腦認知與腦疾病研究所所長、深港腦科學創新研究院院長王立平為研討會開幕致辭,熱烈歡迎各位專家學者的来訪。

王立平院長

澳科大諾獎實驗室執行主任黃錦偉教授首先感謝研討會給予的學術交流機會,並介紹了澳科大諾獎實驗室的研究平台以及研究成果,隨後羅婉君副教授、于海杰助理教授、候盼盼助理教授分別進行了精彩的學術報告。學術報告結束後,到會的專家學者就各自實驗室的研究方向和進展等方面做了補充介紹,表達了創新合作的強烈意願,埃爾文‧內爾教授也表達了各方在腦與生命科學研究合作前景和希望。是次出席會議團隊成員還有:Prof. Sookja Kim Chung、黃俊豪兼職教授、馬麗娟助理教授。

埃爾文.內爾教授

黃錦偉教授

羅婉君副教授

于海杰助理教授

會議大合照

聯繫我們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H座科技大樓7-8樓

電話:(+853) 8897-2633

傳真:(+853) 2882-5886

電郵: 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