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計劃」交流項目

簡介

為加強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內地高校在人才培養、科研及文化交流等領域的合作,國家教育部於2016年起將澳門高校正式納入“港澳與內地高等學校師生交流計劃”(簡稱“萬人計劃”),於2019擴展至中小學(並更名為“港澳與內地大中小學師生交流計劃”)。該計劃透過向內地高校及中小學提供項目補助,邀請港澳地區師生前往內地,參加由內地院校組織的交流及學習項目。

為豐富大學生活體驗、開拓視野,促進與內地高等學校師生交流,大學積極參與其中。項目類別包括短期/暑期課程、學術研討/競賽、文化考察、社會服務、實習等,活動足跡遍佈全國多個省份與直轄市。期望透過各種互動交流與不同形式的實踐,使學生獲得課堂以外的知識,並藉此提升自身綜合素質。

精彩照片:

10 thousands introduction 4
10 thousands introduction 1
10 thousands introduction 2
10 thousands introduction 3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