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加「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學習活動」收獲豐富

為了加深學生愛國同心的體驗,增近贛港澳台青少年相互交流了解、感悟革命先烈、培養堅定信念。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師生一行共26人,於32630日前往江西展開為期五天的交流學習。由江西省委統戰部、省台辦、省外辦、省僑聯、省台聯及江西師範大學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等協辦的「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揭牌儀式暨首屆贛港澳台青年心連心活動」於327日上午舉行。儀式後,科大師生在當地學生的帶領下,與四百位來自四地的青年學子分別進行了參觀校園、交友聯誼和共植同心樹的環節。

活動期間考察了南昌市、井崗山市等歷史名勝。包括:八一南昌起義紀念館、滕王閣、「井岡山市全國青少年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井岡山烈士陵園、革命博物館、拜訪茅坪和大小井等多處舊居遺址、體驗農家生活等,並參與特設的儀式教學、現場教學以及情景教學,讓師生們感悟了井岡山的革命先烈的偉大精神,堅定了理想與信念,也提高了同學們的綜合能力。 

同學們印象較深刻的是感受了祖國美好山河的壯麗,江西省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尢其是中國江南樓之一的滕王閣,大家登上樓閣後,無不被眼前風景迷住,整個格局完整,西側贛江、撫河浩浩滙流。同學們通過參觀井岡山培圳基地、井岡山革命歷史博物館和五指峰,認識革命遺址,了解滄桑巨變,都深深感受了老一輩革命先烈的偉大。

是次學習之旅,讓學生豐富了精神文化生活,開闊視野並增長見識,經過熱血又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程,培養了愛國精神,讓學生更珍惜現今的生活,求真務實,而在不久的未來,能腳踏實地的做好各自崗位的工作。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學習活動 1

出席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啟動儀式,科大師生代表與嘉賓合影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學習活動 2

科大學子與台灣、江西同學交友聯誼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學習活動 3

科大師生在共植的同心樹下合影留念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學習活動 4

科大師生在全國青少年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結業禮上合影留念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