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舉辦
「手繪環保袋製作」與「咖啡渣造紙」活動

為提高澳科大同學們的環保意識,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4月10至11日分別不同時段在O座教室舉辦「手繪環保袋製作」與「咖啡渣造紙」活動,社會服務隊隊員與來自各學院的同學合共逾90人參與。

「手繪環保袋製作」活動成果展示

「咖啡渣造紙」活動成果展示

「手繪環保袋製作」活動由社會服務隊隊員李禎擔任導師,她現正修讀人文藝術學院美術學博士學位課程,李禎為同學講解了使用環保袋的必要性、繪畫與創作技巧,並用聚丙烯顏料、瓶蓋和泡沫紙等原料進行創作指導,現場同學表現出極大興趣。隨後,在李禎和其他社會服務隊隊員的指導與幫助下,各位參與活動的同學認真地行繪畫創作,期間她與參與同學積極互動,解決了同學們諸多美術創作問題。活動最後同學們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並合影留念。

參與同學收穫了自己滿意的作品,同時也增強了使用環保袋的決心,提高了節約環保意識。活動結束後有參與同學表示:「活動創意十足,以後能用上有自己繪製圖案的環保袋,真的很有成就感!」

在「咖啡渣造紙」活動中,社會服務隊環保組組長王卓慧和隊員王琦、董理、孫曉滿及宮一嗚等隊員的帶領下以有趣的破冰小遊戲開場,充分調動了同學們的積極性,隨後主持人社會服務隊環保組組長王卓慧對咖啡渣進行簡短的介紹並指導參與同學用咖啡渣與碎紙漿造紙,造紙階段主要分為準備紙漿、加入咖啡渣、抄紙、加入乾花裝飾、吸水與晾乾六步。在社會服務隊成員的細心指導與幫助下,各位參加活動的同學均製作出了自己滿意的作品。

同學們的製作成果

活動最後,主持人邀請參加活動的同學發表感想,有同學表示:「第一次發現咖啡渣有這種用途,真是大開眼界,活動中能自己動手創作感覺很有趣。」亦有同學表示:「經主持人介紹發現咖啡渣有很多用途,希望社會服務隊未來可以舉辦相關活動向大家介紹更多咖啡渣的用途。」現場同學發言積極,氣氛熱烈。隨後社會服務隊隊員向發言同學贈送禮品並合影留念。

社會服務隊在4月環保月透過舉辦上述兩場活動,冀加深學生對環保袋與咖啡渣的瞭解與認識,並提高學生的節約理念與廢物再利用意識、增強同學們的環保理念。最後在此呼籲同學:增強環保意識,追求綠色生活。

活動花絮:

李禎為大家講解繪畫技巧

同學在認真創作

同學們在準備紙漿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