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學院

 

資訊科技學院

蔡占川 - 副教授

蔡占川副教授

在這最美麗的季節,親愛的你們即將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我為你們感到驕傲並為你們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在此,我僅向全體2018屆畢業生們寄以“四需要”囑托,希望你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穩、更高、更遠、更廣!
需銘記感恩——感恩父母親人及老師的教導之恩,感恩同學朋友的互助之恩,感恩人生路上每一位朋友給予的成長之恩;
需勤勉謙恭——古人雲”學向勤中得,螢窗萬卷書”,大家需謹記”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養成勤奮的習慣會使大家終生受益;
需以誠待人——真誠待人是人與人之間的心靈橋樑,通過這座橋可以建立良好人際關係、贏得他人信任,這樣才能在自己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獲得更多幫助;
需保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自信而不自傲,敢於展示自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在自己的學業或事業上收穫碩果。
在此,我再次祝愿大家鵬程萬里、前途似錦!

余建德 U, Kin Tak - 助理教授 Assistant Professor

余建德助理教授

在此,我謹向全體2018年畢業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賀。恭喜你們,畢業了!
你們即將跨出母校大門,開始新的人生旅程。願你們將學校所學習到經歷過的知識及經驗作為照亮你們通往成功征途之光。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裹,我有三句話和大家共勉。
第一句話:不論何時,不忘學習。培根曾說:“知識就是力量”。希望大家永遠不忘持續不斷的向書本及別人學習才是提升所有能力的根本。
第二句話:不論何事,不忘善良。劉備曾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善良是能讓人與人無私無畏的相處,能讓事與事合情合理地發展的大法門。
第三句話:不論何地,不忘感恩。常言道:“魚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無論對人處事, 要常懷感恩之心,那麼人事關係會變得更親切簡單,事情也會發展得更順利如意。
最後,衷心祝願大家未來學業進步、事業有成!

謝宜良 Xie, YiLiang

謝宜良

歲月如流,白駒過隙,四年的大學生活漫長而又短暫。科大四年,在濃厚的學術氛圍里,我收穫了知識;在友善熱情的老師同學中,我也結交了摯友。
四年裡,在科大學到的東西很多。學校總是為我的進步提供了堅實的後盾:老師在課上傳授我寶貴的知識,課程之餘有充分的時間自我分配。每當遇到困難,老師總會孜孜不倦的為我解惑。在課外時間里,我學會了如何進行自我管理,分配時間進行體育鍛煉、自我提升。期間我加入了老師開設的興趣小組,每週與老師同學交流想法,分享觀點,一起探究前沿的深度學習課題課題。為我未來的研究生學習增添經驗。科大匯集了來自全球各地的同學,在充實緊張的學習生活之餘,我與他們結交好友,交流世界各地的奇聞異事、一起參加學校豐富的社團,不斷充實自己的課餘生活。
科大的四年太精彩,科大的四年太難忘。我們經歷挫折,也得到了成長,克服了困難,也得到了蛻變。似結束,是開始,從科大出發,帶著母校給予的寶貴知識財富,不畏風雨,砥礪前行,攀向人生新高度!感謝母校對我的支持和培養,感謝老師同學們的陪伴,祝母校發展日新月異,祝科大學子學有所成,在世界舞台上大展宏圖!

楊沫涵 Yang, MoHan

楊沫涵

時光荏苒,五月的腳步越來越近,轉眼四年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在科大,我度過了寶貴的的四年,拼搏的四年,這將成為我人生美好的回憶。
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行為上,科大都是寬容的。寬鬆不意味著放縱,科大也引導著我們做正確的事。我在這裡學會了如何自律,也在開放的環境中逐漸探索出了自己的目標。科大尊重、重視學生,事無巨細,可以精確到對圖書館下學期引進書刊的需求。
科大的師資品質強大,教授們總是能將晦澀的理論解釋的通俗易懂。課程的設置總是循序漸進,跟普通灌輸式的教育不同,在這裡的學習更像是在探索。如校訓中“格物”,比起死記硬背一個結果,老師們會帶我們探求事情背後的原因。學習生活是愉快的,同時又是富有挑戰性的。IT學院的老師們時常設置一些bonus,使得我們可以無限的探索與延伸,迸發出思維的火花。小組作業的設置,鍛煉了我們團隊溝通與協作的能力。穿插在大量課程中的演示環節,鍛煉了我們傳達資訊的能力,也使我們在反復的上場中克服了怯場。
科大的學生活動也十分豐富,大大小小的挑戰杯豐富了學術活動,升學講座成為了我們畢業規劃的指明燈,參觀華為等科技公司讓我們親身體驗了前沿科技,為大學生活錦上添花。
即使時光消逝,但美好的記憶卻被珍藏。感謝這四年中孜孜不倦培育我們的教師們,感謝與我一起努力過的同學們,祝願大家前程似錦。

姚舒敏 Yao, ShuMin

姚舒敏

又到了六月,一個讓畢業生留戀但又不得不離開的日子,去年送別朋友,相互祝福的場景,現在還歷歷在目,沒有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轉眼之間就輪到自己畢業了,兩年的時光過得很快,這兩年的變化不小。感謝老師們的耐心教導和同學們的熱情互助。我們有緣再見!

靳鴻媛 Jin, HongYuan

靳鴻媛

四年之前,金秋九月,豔陽如流火般漫撒在科技大學的校園裡,我跟在座的大多數同學一樣,大包小包踏進校園,從此,科大便成為一抹專屬的、無法替代的淺綠色,烙印在我的生命裡。四年之後的六月,同樣的豔陽,同樣的面孔,不同的,是四年裡一起嬉笑打鬧的小夥伴們,今天都穿起正裝,一副大人模樣;是四年前的我們在開學典禮裡為大學生活的開啟而歡呼,而四年後的我們在畢業典禮上,為今後機遇無限的人生點亮起航的燈塔。人的一生大概有20幾個四年啊,而今天,便是為過去這濃墨重彩的四年,認真而富有儀式感地說一句:再見。 四年很長,長得讓我有機會流連於安靜悠密的龍環葡韻和炮臺斜巷,感受東西方文化在這方小小水土上激蕩起歷史的水花;長得讓我有機會加入模聯,加入創行,加入IEEE,雖身為一點螢火,也要嘗試在不同的領域用不同的方式為滿布荊棘的現實發一點光;長得讓我有幸與一群無與倫比的小夥伴相遇,相知,有幸從專業、敬業的老師們身上汲取科技最前沿的知識。可惜四年太短,我還來不及緊緊地擁抱每一個路過我生命的人,是你們教會我去珍惜每一段相遇,每一場重逢,每一次離別,這些難能可貴的人生經歷融入我們的血與骨,造就成今天的我們;我還來不及變的足夠堅強,今後的每一個分岔路口,或大風大浪,或陽光普照,都需要我們堅定自己的初心,砥礪前行;我還來不及犯足夠多的錯誤,來不及去活出自己的夢想,來不及勇敢地去探索人所未至的新領域。然而,我們其實都是命運的幸運兒,我們的青春、我們的肆意張狂讓一切“來不及”都成為單薄的藉口,是安於現狀之人的藏身之洞,是坐井觀天之人給自己畫的舒適圈。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教育所賦予給我們的不僅僅只有學術知識,更多的是作為一名公民所應該要有的使命感。大學四年的教育就像一個編譯器,已經畢業的我們便是成功編譯後、等待運行的軟體,在未知的路上等待著我們真正的考試,便是如何選擇為人生路途的輸入參數。我的建議?進退兩難時,在正確和善良之間,選擇善良;面對不公時,在沉默和發聲中,選擇發聲;生活安逸後,在知足和奮進之間,選擇奮進。感謝在科技大學的這四年,雖有遺憾,但從不後悔。而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祝今天在座各位一起畢業的小夥伴們前程似錦,生生不息,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