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校園攤位創業大賽

海報 最終版1

 

一. 比賽安排

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

目  的:為進一步促進大學生的全面發展,滿足同學追求時尚、新奇、創意的心理,展現新一代大學生的個性、想像力、創新能力、動手能力,共同營造一個和諧、新奇、溫馨的校園環境,鼓勵同學們將理論和實踐結合,特舉辦此校園攤位創業大賽。校園攤位創業大賽是一個平臺,讓同學們有機會以最少的成本,嘗試把自己的創業想法付諸實踐。

方  式:參加者以小組形式於校園設攤銷售,模擬創業

主  題:帶上創意來趕集,展售產品做攤主

日  期:2022年11月30日 – 12月3日(15:00 – 20:00),共4天

地  點:澳門科技大學校園(確實地點待定)

對  象:澳門科技大學在讀學生

 

二. 比賽流程

截止報名及繳交計劃書

2022年11月1日(週二)

公佈入選小組

2022年11月8日(週二)

繳交宣傳圖文

2022年11月16日(週三)

攤位佈置

2022年11月30日(週三)上午

擺攤比賽

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週三至週六)

結果公佈

2022年12月9日(週五)

 

三. 奬項

最佳人氣獎(3名):獲獎證書及紀念品

 

四. 評分標準

中心於活動前一週開始,會在中心的網頁、Facebook和微信公眾號上進行宣傳,各小組需提前提交宣傳圖文,活動期間各小組可在校園內展開宣傳活動,如轉發朋友圈等方式進行網絡拉票。最終透過全校師生投票的方式評選出前3名最佳人氣的小組。

 

五. 比賽要求

1. 招募範圍

a. 原創設計類(手工製品/原創飾品/創意DIY/復古等)
b. 遊戲互動類(塔羅牌/街頭漫畫/手工體驗等)
c. 手作輕食類(咖啡/曲奇/牛軋糖/零食麵包/涼茶/花茶等)

註:純手工創意類產品、學生原創產品、學院推薦團隊優先考慮

 

2. 組隊要求

a. 每位參加者只可參加一個小組。
b. 每個小組人數為3 - 8人,其中一名成員擔任隊長及聯絡人。
c. 擺攤者必須與參賽名單相同。如發現有名單外的第三者於比賽期間協助擺攤,中心有權取消該小組的參賽資格。

 

3. 計劃書要求

a. 需在十版以內,內容可涵蓋產品介紹、市場分析、進貨方式、成本預算(包含採購、運輸和宣傳費用)及行銷策略等。
b. 參賽小組以電子檔形式遞交計劃書,計劃書為選拔入圍小組的基準。

 

4. 攤位押金

a. 每個攤位需繳納MOP500作為押金,如中心所提供的物資或設備出現損毀或損失的情況,中心有權向相關小組索償,如活動結束後沒有任何設備損毀,則押金將於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內退還給小組。
b. 所投得之攤位不得分租或以其他形式轉讓他人。
c. 每個攤位成員需要按時到達市集,如累計遲到或早退2次(超過30分鐘或以上),中心有權取消該小組參賽資格,如違反有關規定而沒有合理的理由,押金概不退還。
d. 若因不可抗力因素於賽前取消是次活動,所繳交的押金將予全數退還。

 

5. 攤位使用

a. 比賽時間為2022年11月30日-12月3日15:00-20:00(共4天),中心會派出志願者於每天兩次為各小組進行簽到。如累計遲到或早退2次(超過30分鐘或以上),中心有權取消該小組參賽資格。
b. 參加小組可於每天的14:00到場準備,並於21:00或之前清理好攤位。為免滋生蚊蟲,攤位周邊必須保持清潔,各小組亦須於當天把所有垃圾統一放在垃圾收集點。
c. 攤位共有20個,中心將會為每個攤位提供桌子和椅子。
d. 如中心所提供的物資出現損毀或損失的情況,中心有權向相關小組索償。
e. 參加者物資(如電器)如出現任何損毀,需由參加者自行承擔。
f. 參加小組須妥善保管未出售的商品和個人貴重物品,本中心不負責現場保安。
g. 參賽小組需自負盈虧,本中心不予干涉。
h. 擺攤銷售內容需與提交的計劃書一致,否則本中心有權取消該小組的參賽資格。
i. 不得使用手提擴音器、揚聲器或其他視聽器材來推廣業務。
j. 不得在攤位裡進行賭博或任何非法活動。
k. 參加者不得以任何形式陳列、販賣、出售、租借危險物品以及酒類飲品和煙草等。
l. 參加者不得以任何形式陳列、販賣、出售、租借及宣揚淫穢、不雅、色情、暴力、侵犯知識產權或煽動叛亂的書籍報刊及電子資料。
m. 銷售物品需以現場買賣形式進行。擺攤過程中銷售貨品如涉第三方公司需延遲交貨問題,請出具相關合同或證明,以證明交易成功性。
n.比賽期間本中心將有專門工作人員不定期巡查,如發現出現任何違背比賽規則的行為,本中心將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六. 報名方式

請填妥報名表後連同攤位創業計劃書,傳送到must.cecp@must.edu.mo

報名表(點擊下載) 

 

七. 其他

1.參賽小組遞交的計劃書恕不退還。
2.申請人所提供的資料絕對保密,並只作報名活動之用。活動期間所拍攝之照片只作記錄和活動宣傳用途,敬請知悉。
3.本次比賽最終解釋權歸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所有。

 

八. 查詢

電話:+853 8897 2881
電郵:must.cecp@must.edu.mo

 

九. 比賽章程

比賽章程(點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