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初創企業該如何進行市場定位》圓滿舉行

9月24日,新學期的第一個工作坊《初創企業該如何進行市場定位》已經圓滿結束。工作坊邀請到商學院卜慧美助理教授擔任主講,吸引了60多位同學出席。

 

7

 

課上,卜老師針對初創企業新產品沒有競爭力,以及新產品上線後該如何定位市場,如何推廣做了詳細說明。通過王老吉、元氣森林、瑞幸咖啡、小紅書、微博等品牌為大家講解說明了品牌市場定位的幾大要素,如目標客戶是誰、產品類別、產品特點、同類市場的替代品以及產品的差異化。

 

 11

9

 

初創企業該思考哪些問題?

目標用戶是誰?

用戶痛點是什麼?

解決方案是什麼?

 

3 

 

卜老師以亞馬遜、農夫山泉、江小白、無印良品等品牌舉例詳細講解,引出幾大問題讓同學們思考,初創企業的挑戰是什麼,該如何解決,讓同學們更清晰明了地認識市場細分、預期增長、競爭地位、細分市場成本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工作坊期間,中心邀請了最近參與了不少創業比賽的團隊《三茶七禮》,向同學們進行了項目路演,路演結束後,卜老師為項目作了點評,以及提出了一些市場定位、營銷策略的建議,讓《三茶七禮》項目獲益良多。

 

6

 

本期工作坊,讓同學們更進一步的了解初創企業的市場定位以及營銷模式,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