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 澳科大獲得四個獎項!

2021“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澳門分賽於5月15日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本屆大賽由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舉辦,經初步篩選,有11個項目符合資格參與路演,最終本校獲得四個獎項,優勝獎兩個,分別由「澳健生物」隊伍  《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外骨骼》、「睿視成像科技」隊伍 《基於多感測器融合的工程結構健康3D成像應用系統》獲得;入圍獎兩個「澳門豪俊金曲」隊伍  《賽事信息管理系統》、「酷冰雪」隊伍  《酷冰雪App獲得

“粵港澳⼤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旨在開拓灣區高校青年全球科技視野,促進IT工程應用技術人才和創新創業人才的培養。今屆參賽項目充分考慮產學研商優勢互補,具有較強可行性,參賽者也在比賽中提升了技能、加強了交流、增長了見識,促進了發展。

獲得優勝奬的項目,將可代表澳門賽區的項目,於6月中旬到廣州參加粵港澳大灣區總決賽。期待澳科大的兩個項目,能再下一城,獲取佳績。

 

優勝獎

「澳健生物」隊伍  《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外骨骼》

項目成員:韓強(系統工程研究所 碩士)

     魏彥兆(商學院 碩士)

     李琳浩(商學院 碩士)

     史伯眾(商學院 碩士)

指導老師:資訊科技學院 余建德助理教授

項目簡介:針對腦卒中發病特點以及目前腦卒中康復訓練的痛點,本專案提出的一種主動式的腦卒中康復技術,能有效針對腦卒中患者進行腦部功能主動康復,在醫學原理上優於市場上現存的腦卒中康復醫療器械產品。本產品在引導患者進行運動想像訓練(即中樞神經干預訓練)時,刺激運動中樞損傷區域旁路神經元突觸重塑以代償損傷部分功能,並通過手外骨骼對患者進行患側肢體外周神經與肌肉群訓練,重新恢復患者的運動能力。

 

澳健生物隊伍

 

「睿視成像科技」隊伍 《基於多感測器融合的工程結構健康3D成像應用系統》

項目成員:王越星(商學院 本科)

     趙杭婷(商學院 本科)

     李星睿(商學院 本科)

     梁大濤(資訊科技學院 本科)

指導老師:資訊科技學院 余建德助理教授

項目簡介:基於多感測器融合的工程結構健康3D成像應用系統專案,覆蓋了設備供銷等上下游市場,創新推出的多感測器融合成像探測解決方案,消除了視覺可見與不可見之間的界限,為工程健康檢測和地理資訊等行業客戶提供全三維富資訊的探測成像結果。

 

睿視成像科技隊伍

 

入圍獎

「澳門豪俊金曲」隊伍  《賽事信息管理系統》

項目成員:張文博(商學院 碩士)

     楊興源(商學院 碩士)

     任夢然(商學院 碩士)

     何溫馨(系統工程研究所 碩士)

指導老師:商學院 黃斐助理教授

項目簡介:傳統的人工工作已經不能滿足大型賽事對資訊系統的要求,資訊系統的加入使得人員參會對體驗不斷提高。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引用現代化資訊技術手段,有效地提高大型體育賽事辦賽品質和工作成效,支撐賽事成功運行,已成為大型體育賽事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本賽事資訊管理系統提供了一種智慧服務,支援報名資訊管理和賽事資訊發佈、支援多平臺查閱比賽資訊、賽事精准計分和校驗、採集及處理參賽者在賽道上的即時資訊、定位及傳送賽道上賽事的即時資料,還提供了上述系統的資料平臺,能夠將智慧賽事管理系統充分利用移動互聯網的優勢,將複雜多元的賽事管理系統搭建在Web終端上,任意電子設備電腦、pad、手機端都可以打開流覽器搜索網址即可使用,面向B端賽事管理組織運營。

 

澳門豪俊金曲隊伍

 

「酷冰雪」隊伍  《酷冰雪App

項目成員:鲁芮羊(人文藝術學院 碩士)

     周小惠(人文藝術學院 碩士)

     張明玉(人文藝術學院 碩士)

     孫宇函(人文藝術學院 碩士)

指導老師:人文藝術學院 張夢婷助理教授

項目簡介:酷冰雪是一款專注於冰雪運動的app,主要以冰雪資訊,賽事直播,購物商城,社交為主,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建設一款一站式服務的大眾體育運動平臺,帶動全民參與冰雪運動。

 

酷冰雪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