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來我校舉辦“青春年華”音樂會

4月13日晚上,澳門中樂團帶來了一場名為“青春年華”的音樂會。音樂會地點設在大學D座禮堂內,是文化藝術素養課的藝術鑒賞活動,也吸引了許多科大學生,教職員工,澳門居民前來欣賞。

澳門中樂團是澳門文化局屬下的職業樂團,成立於1987年,秉承著“紮根澳門,面向世界,傳承中西,傳播文化”的理念,呈現符合時代精神的中西音樂藝術,滿足了聽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澳門中樂團深入科大校園,自2005年之後多次為大家帶來精彩演出,極大地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 此次,樂團帶著五首精心挑選的曲目,在這個春天的夜晚為觀眾呈現了一場美妙的視聽盛宴。

晚上七點鐘開始,聽眾陸續進場。七點半,動人的樂聲在到場嘉賓和同學們的期待中準時響起。

隨著指揮棒的輕盈跳動,整場演出從一首曲風剛柔交錯的《夜深沉》中開始。在接下來一小時的演奏時間裡,樂團分別演奏了曲風明快的《佛跳牆》,具有鮮明時代氣息的的《挑山》,展現上海風貌的《上海隨想》等曲目以及描繪澳門繁榮景象的《澳門印象》等曲目。其中,樂曲《佛跳牆》採用了唱曲名的方法點明主題,結合了拍打撥動琴弦的形式演奏樂曲,給整支曲子注入了一絲“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的趣味,讓人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而樂曲《上海風貌》又用輕快悠揚的旋律,引領聽眾暢想著上海的街景集市,感受著作曲人記憶中的上海味道。

八點半左右,隨著最後一個音符的消散,所有曲目的演奏都宣告結束。在掌聲中,樂團指揮和首席演奏者接過工作人員獻上的鮮花,並向場下聽眾鞠躬致意。音樂會也在現場司儀的“晚安”祝福中圓滿結束。

再次衷心感謝澳門中樂團的精彩演奏,所有樂團人員的傾情奉獻,也真誠期待下一次的再會。

聯繫我們

通識教育部辦公室(A104)
聯絡電話:(853) 88972114 / 88972819
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地  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