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先修班

大學先修班是全日制課程,正常修業期為一學年,分為上下兩學期,按規定先修班學生整學年合共修讀53個學分。

科目

學分

每學期學分分佈

第一學期

第二學期

語文

8

4

4

英語

20

10

10

大學數學入門

12

6

6

通識教育

8

4

4

大學學習導論

1

1

 

計算機入門

2

 

2

體育*

2

2

總學分

53

*備註:

  1. 學習計劃及課程編排按照通識教育部最新公佈為準,通識教育部有權因應實際情況來作出調整。
  2. 學生按實際情況會被安排在第一或第二學期修讀體育課。
  3. 根據大學先修班基礎課程修讀規章,若學生之英文/數學成績未達到修讀大學先修班英語/大學數學入門之程度,必須修讀基礎課程。

大學先修班科目簡介

科目名稱:語文I/II

總 學 分:8學分(分兩學期)

上課時間:第一及第二學期

簡    介:本課程旨在使學生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增長語言文學知識,提高文學作品的閱讀、賞析能力,增強口語和書面表達能力,重點落實在切實提高寫作水準上,為學生本科的專業學習及未來從事社會工作打下較好的基礎。此外對學生進行人文精神及思想情操的陶冶、教育,培養學生的公民意識和愛國精神,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科目名稱:英語I/II

總 學 分:20學分(分兩學期)

上課時間:第一及第二學期

簡    介:本課程旨在加強學生的英語綜合應用能力,藉著課堂、網上、自學等一系列互動互補的教學環節,全面提高學生的聽、讀、講、寫、譯的能力,為往後的大學英語課程打下基礎。

 

科目名稱:大學數學入門I/II

總 學 分:12學分(分兩學期)

上課時間:第一及第二學期

簡    介:本課程主要是使學生掌握初等數學的基本知識和基本解題方法。培養學生應用數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樹立正確的邏輯思維方法,增強抽象思維能力,為進一步學習高等數學做好準備。

 

科目名稱:通識教育

總 學 分:8學分(分兩學期)

上課時間:第一及第二學期

簡    介:通識教育旨在努力與國際的先進教育理念接軌,用人類文明的精華薰陶學生的心靈,引導他們逐步成長為時代需要的,知識廣博、心理健康、人格完美、素質優化、科學精神與人文精神並重的現代人才。

 

科目名稱:大學學習導論

總 學 分:1學分

上課時間:第一學期

簡    介:本課程從當今時代的特徵與發展趨勢出發,以社會人文科學領域的新理論為指導,從人生觀、價值觀、教育理念、個體發展、學習規律與方法等方面進行啓蒙教育,指導學生逐步適應大學生活,應對人生挑戰。

*2022/2023學年或以後入學之學生成績以P(通過)及NP(不通過)標示

 

科目名稱:計算機入門

總 學 分:2學分

上課時間:第二學期

簡    介:本門課程旨在向學生全面介紹與計算機相關的基礎知識和各種最新的應用技術,特別是個人電腦的基本操作,軟硬體的發展,計算機網絡的相關技術以及常用應用軟件的使用等,從而使學生掌握當前社會各個領域所必備的計算機基礎知識以及計算機操作能力,並為以後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科目名稱:體育

總 學 分:2學分

上課時間:第一或第二學期

簡    介:本課程教學目標是旨在培育學生們個人康體發展,透過參與體育運動,能鍛鍊個人體質,達到增強體質、增進健康和提高體育素養,培養學生溝通及團隊合作能力。

*2022/2023學年或以後入學之學生成績以P(通過)及NP(不通過)標示

聯繫我們

通識教育部辦公室(A104)
聯絡電話:(853) 88972114 / 88972819
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地  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